稳定的肺栓塞住院和门诊治疗效果相似
2012-01-29 11:25:52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近期,Jouranl Watch评出了2011年度急诊医学10大进展,以下为其中之一。

  一般来说,肺栓塞(PE)患者应住院治疗。一项公开标签、随机、非劣效性研究连续纳入了欧洲和美国19个急诊中心的成人死亡风险<4%、有症状的PE患者,对比了门诊和住院治疗的效果。室内空气条件下血氧饱和度<90%、收缩压<100 mmHg、胸痛需阿片类治疗、活动性出血或出血风险高(近期卒中、胃肠出血或血小板计数<75000/mm3)的患者不符合入组条件。所有患者初始接受皮下依诺肝素(1 mg/kg,每日2次)继以抗凝和维生素K拮抗剂治疗至少90天。

  结果显示,该研究共纳入171例门诊患者(平均年龄为47岁)和168例住院患者(平均年龄为49岁)。90天内,两组均出现1例非PE导致的死亡病例。门诊患者中出现1例复发性静脉血栓栓塞。90天内,门诊患者中发生1例大的出血,而住院患者中未发生大的出血。在第14天时,两组患者均有超过90%的患者对治疗满意或非常满意。

相关热词搜索:稳定 肺栓塞 住院

上一篇:初级卫生保健中高血压的诊断
下一篇:临床前舒张障碍者可进展为心衰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