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中风再发成难题
2010-04-26 18:17:09   来源:健康报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1/12的中风患者可能会再次发生中风,其中1/4可能会在一年内死亡。这一研究结果发表于《神经病学》杂志上。

 

  研究者称,对美国南卡罗来纳州2002年1万余名出院诊断为中风的病人进行的研究显示,有8%的中风患者再次发生中风,近25%的中风患者由于各种原因在一年内死亡。

  在初次中风后的一年里,各种危险因素逐步上升。到中风后第四年,再次中风的风险达18%,死亡的风险为41%。初次中风后四年内再次发生中风、心脏病或者死亡的风险是53%。中风后四年内患者发生心脏病的风险仅为6%,而中风再发的风险要比发生心脏病的风险高3~6倍。

  研究还表明,非裔美国人心脏病、中风再发或者死亡的风险要比白人高,而且与年龄及其他疾病有关。研究者称,这些都说明预防和降低中风再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李  勇编译)

相关热词搜索:难题 预防 中风 风险

上一篇:年轻甲亢患者易发卒中
下一篇:20年内心血管病发病或激增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