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甲亢患者易发卒中
2010-04-26 18:17:09   来源:健康报   作者:  评论:0 点击:

  《美国心脏协会杂志》最近发表的文章称,台湾的一项研究首次把甲状腺功能亢进(即甲亢)与45岁以下人群发生卒中的风险联系起来:年轻的甲亢患者卒中的发病率要比甲状腺功能正常者高44%。

 

  这项研究始于1998年1月,止于2001年12月,纳入了平均年龄为32岁的3176名年轻甲亢患者,以及2.5万多名非甲亢患者(作为对照组)。研究者在进行了3年的追踪观察后发现,在2.8万多人中,有198人发生了缺血性卒中,其中年轻的甲亢患者有31名(约占1%),对照组有167名(约占0.6%)。

  甲亢患者主要是年轻人。台北医科大学卫生医学院教授林恒庆指出,不明原因的缺血性脑卒中占年轻人的1/4到1/3。而甲亢从未被认为是18~44岁人群发生卒中的危险因素。此项研究表明甲亢与年轻人继发性缺血性卒中之间的确存在联系。未来进一步的研究将揭示甲亢导致年轻人发生缺血性卒中的机理。(李  勇编译)

相关热词搜索:患者 年轻 研究 年轻人

上一篇:年过五十要查颈动脉
下一篇:预防中风再发成难题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