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暴露于PM2.5颗粒物或致心衰
2012-06-11 18:31:56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美国学者的一项研究表明,长期暴露于环境相关性PM2.5颗粒物可导致心脏出现与初始心衰相一致的变化。论文于2012年6月1日在线发表于《循环:心力衰竭》(Circ Heart Fail)。

  空气污染是 一种在工业化国家人群中终生存在的普遍环境健康危害,但既往研究仅关注了存在于生命某一阶段的空气污染暴露。研究者将C57BL/6小鼠暴露于PM2.5 颗粒物或过滤空气(FA)中9个月,并于其后对心脏收缩功能、冠脉血流储备、分离心肌细胞功能、心肌肥大标志物表达、钙处理蛋白和心脏纤维化进行了评估。

   结果显示,PM2.5(85.3 ug/m3对10.6 ug/m3)暴露可导致心肌肥大标志 物升高,并引发以主要组织相容性复合体(MHC)亚型转化和纤维化为特征的不良心室重构,缩短分数降低,以及与舒张功能障碍相一致的二尖瓣流入模式。 PM2.5组小鼠出现多巴酚丁胺收缩储备降低,但最大舒张血流储备无显著变化。体外心肌细胞功能显示缩短峰值降低,并且至90%缩短时程延长;其与促纤维 化标志物上调和总体抗氧化能力降低相关。PM2.5组小鼠的全新SERCA2a水平和α/β-MHC比率均显著降低。

  链接:

  Cardiovascular Remodeling in Response to Long-Term Exposure to Fine Particulate Matter Air Pollution

相关热词搜索:长期 暴露 PM2.5

上一篇:静脉注射硫酸镁改善动脉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无效
下一篇:预测潜在器官捐赠者的心源性死亡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