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灾害所致长期压力促心梗
2011-12-09 19:55:03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为了检测卡特里娜飓风后急性心肌梗死(AMI)发生率的长期升高并研究持续的促成因素,美国研究者进行了一项单中心回顾性队列观察性研究,入选美国杜兰大学医院病案纪录中在卡特里娜飓风2年前和3年后入住的患者。比较了卡特里娜之前和之后组的预设人口统计学和临床数据。

  数据提示,自然灾害后的长期压力可能对于心血管危险因素如烟草滥用和治疗不依从性增大等有显著影响。该分析与研究人群总体健康发生的显著改变结果一致,并支持进一步研究自然灾害后长期压力对健康的影响。该研究12月8日在线发表于《美国心脏病学杂志》(Am J Cardiol)。

  在飓风发生3年后组中,在调查的21092例患者中,有418例因AMI入院,而2年前组在调查的21079例患者中有150例因AMI入院 (P<0.0001)。飓风发生3年后组的失业率、缺少医疗保险、吸烟、治疗不依从、首次入院率、冠状动脉疾病史、多支血管疾病和经皮冠脉介入治疗率均更 高。AMI 发作的平均年龄从飓风发生前的62岁减少到59岁,且男性患者比例显著更大。两组的种族、药物滥用和高血压或糖尿病病史没有显著差异。

  链接:

  Effect of Hurricane Katrina on Incidence of Acute Myocardial Infarction in New Orleans Three Years After the Storm

相关热词搜索:自然灾害 所致 长期

上一篇:秋冬季节,小心中风偷袭
下一篇:CCB不能作为心力衰竭治疗的常规药物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