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潜在器官捐赠者的心源性死亡
2012-06-14 10:46:57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验证一个神经评分系统

背景

成功的心源性死亡后器官捐赠 (DCD) 需要识别将在撤除维生治疗 (WLST) 60 分钟内死亡的患者。 我们旨在验证一种可在不可逆性脑损伤患者中预测 WLST 60 分钟内死亡可能性的简单模型。

方法

在这一多中心、观测性研究中,我们前瞻性招募了具有不可逆性脑损伤,且正在美国和荷兰的六个医疗中心接受 WLST 的持续昏迷患者。 我们基于以前的研究结果,选择了四种临床特征(角膜反射、咳嗽反射、最佳运动反应及氧合指数)作为预测变量来进行评估。 我们排除了脑死亡或未进行插管的患者。 主要终点为 WLST 60 分钟内死亡。 我们用单变量和多变量 logistic 回归分析评估了其与预测变量之间的相关性。 我们总结了每种变量的分数,以创建处于神经危重状态的患者心源性死亡的预测性评分(DCD-N 评分)。 我们使用曲线下面积分析评估了该评分的性能。

结果

我们纳入了 178 名患者,其中 82 例 (46%) 在 WLST 60 分钟内死亡。 角膜反射缺失(率比 [OR] 2.67,95% CI 1.19—6.01;p=0.0173;1 分),咳嗽反射缺失(4.16,1.79—9.70;p=0.0009;2 分),伸肌或运动反应缺失(2.99,1.22—7.34;p=0.0168;1 分),以及氧合指数评分超过 3.0(2.31,1.10—4.88;p=0.0276;1 分)可预测 WLST 60 分钟内死亡。 在 82 名在 WLST 60 分钟内死亡的患者中,有 59 例 DCD-N 评分至少为 3(敏感性为 72%),而在此时间间隔内未死亡的 96 名患者中有 75 例评分在 0—2(特异性为 78%);考虑到此人群中 60 分钟内死亡的流行率,评分至少为 3 可转换为在 60 分钟内死亡的可能性为 74%(阳性预测值),而评分在 0-2 可转换为在 60 分钟后死亡的可能性为 77%(阴性预测值)。

结果解读

DCD-N 评分可用于在无法存活的脑损伤患者中预测潜在的 DCD 候选人。 然而,该评分需要在参与 DCD 协议的潜在捐赠者队列中进行专门的测试。

Rabinstein AA, Yee AH, Mandrekar J, et al. Prediction of potential for organ donation after cardiac death in patients in neurocritical state: a prospective observational study. Lancet Neurol. 2012;11:414-19.

相关热词搜索:预测 潜在 器官 心源性死亡

上一篇:长期暴露于PM2.5颗粒物或致心衰
下一篇:国际研究:年轻人中患卒中常常被忽视。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