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因素升高CVD死亡危险
2012-01-30 10:16:58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近日,美国研究者进行了一项荟萃分析,危险因素的差异导致终生心血管疾病危险的显著差异,这些差异在不同种族和出生队列均存在。该结果1月26日发表于《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 Engl J Med 2012;366:321-29)。

  研究者使用了涉及257384名美国黑人和白人人群的18项队列研究数据,分析了年龄为45、55、65、75岁人群的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评价了不同人群的终生心血管疾病危险。

  结果表明,在不同的危险因素分层中,终生心血管疾病危险有显著差异。在55岁年龄段人群中,危险因素处于理想水平者(总胆固醇水平 <180 mg/dl,血压<80/120 mmHg,不吸烟、无糖尿病)在80岁时的心血管疾病死亡危险最低,与具有两项或更多危险因素者相比死亡危险 为:男性4.7%对29.6%,女性6.4%对20.5%。

  危险因素处于理想水平的受试者致死性冠心病或非致死性心肌梗死危险、致死性和非致死性卒中危险也更低。黑人和白人及不同出生队列的受试者具有类似的趋势。

  链接:

  Lifetime Risks of Cardiovascular Disease

相关热词搜索:危险 因素 CVD

上一篇:JW 2011心脏病热门研究
下一篇:心衰住院者应用ICD显著增多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