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这些政治要人是怎么锻炼身体的
2011-09-04 10:31:07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新闻背景:“硬汉”普京近日晨练时肩部受伤。据报道,普京在俄罗斯西部城市斯摩棱斯克访问时,在晨练柔道时拉伤了肩膀,并在当地医院进行治疗。

   

  在俄罗斯第6届全俄田园运动会上,时任俄罗斯总统的普京一试身手,向教练学习俄罗斯传统体育项目Gorodki 。

 

  

  金秋送爽,正是户外锻炼的好时节,但如果运动前准备不当,不经意间就会带来小损伤。“肩膀受伤便是较常见的意外伤害。”北京体育职业学院运动人体科学教授牛映雪说。专家建议,入秋后的养生锻炼,最好遵循4A原则,即重收敛(liAn)、主打慢(mAn)、练耐寒(hAn)、护好肩(jiAn)。

 

  敛——

  金秋养生重收敛

  秋季自然界的阳气由疏泄趋向闭藏。因此,金秋的养生原则重在“收敛”。顺应节气变化,从起居方面应调整为“早卧早起”,早起有利于舒展肺气,帮助预防秋季的呼吸道疾病。

  慢——

  运动项目主打慢

  运动量过大会导致出汗过多,阳气耗损。秋季锻炼应以慢运动为主打。尤其对于中老年人来说,最好选择平缓轻松、出汗较少的运动,如打太极拳、步行等。

  寒——

  冷热交替练耐寒

  俗话说“春捂秋冻”,从初秋这个冷热交替的时节开始进行耐寒锻炼是提高身体调节反应灵敏度的最有效手段。耐寒训练的项目包括登山、慢跑、冷水浴等。但需注意,晨练不能“耍单儿”,不热身就穿短衣上阵非常容易伤风感冒。

  肩——

  最易受伤是颈肩

  秋天早晚温差开始变大,低温状态下肌肉的黏滞性较高,如不做热身活动就开练,很容易导致肌肉、韧带损伤。肩颈、腰部是最容易发生运动损伤的地方。专家推荐,除了扭动颈肩热身以外,运动时不妨系个小围巾或穿高领衫,防止凉风吹颈。

 

  链接

  政治名人的健身法

  温家宝——

  2008年8月3日,温总理在北京五棵松奥林匹克篮球馆跑步上篮、大秀球技。温总理母校南开中学袁化老师透露:“总理读书时就是个篮球高手!”

  据健康时报2010-9-6 1版 温家宝:我是球迷

  李岚清——

  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曾任国务院副总理的李岚清,最喜欢的运动项目是游泳和网球。他每个星期都会坚持游两次,每次都能不停地游上1000米。据健康时报2010-03-8 9版 领导干部十大健身法

  奥巴马——

  奥巴马是地道的骑车迷。不仅被抓拍到在芝加哥骑车兜风的照片,而且据媒体报道,奥巴马和妻子过周末的交通工具也选择了自行车。骑自行车主要锻炼腿部力量和心肺功能。


 

相关热词搜索:锻炼

上一篇:走路常犯八个错误
下一篇:行立坐卧都能养生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