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验评估了锻炼对抑郁症状的效果
2013-05-16 10:53:47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适度的锻炼方案是否有助于应对安老院老年居民的抑郁症

背景

在安老院的老年居民中,抑郁症较为常见,且与不良预后相关。 在这一人群中,锻炼是一种很有潜力的低风险抑郁症干预措施。 我们测试了这一假设:强度适中的锻炼方案可减少安老院居民中抑郁症状的负担。

方法

我们在英国的两个地区(伦敦东北部、考文垂和沃里克郡)的安老院中进行了一项组群随机对照试验。 年满 65 岁的安老院居民符合纳入资格。 与该研究无关的统计学家将各安老院随机分入干预组和对照组(比例为 1 比 1·5,按照位置分层,根据安老院主办者的类型 [地方政府、志愿服务机构、私人安老院、私人疗养院] 和安老院的规模 [<32 或 ≥32 名居民] 进行最小化)。 干预方案包括:对安老院的工作人员进行抑郁意识培训,在理疗师指导下对安老院居民进行历时 45 分钟的分组锻炼疗程(每周提供两次),以及进行旨在鼓励在日常生活中进行更多体育活动的全院干预。 对照组仅包括抑郁意识培训。 研究人员收集了个体参与者的随访数据。由于干预中包含安老院内理疗师的活动,因此参与者自己不可避免地会意识到自己所在安老院的随机分组情况。 由不清楚研究分组情况的研究人员编码 NHS 常规数据。 主要预后为老年抑郁量表-15 (GDS-15) 中抑郁症状的数量。 随访时间为 12 个月。 本试验已在 ISRCTN 注册表注册,编号为 ISRCTN43769277。

结果

我们在 2008 年 12 月 15 日至 2010 年 4 月 9 日之间对安老院进行了随机分组。 在随机分组时,78 家安老院(干预组 35 家,对照组 43 家)中的 891 名个人提供了基线数据。 我们提供了 3191 个分组锻炼疗程,平均每个疗程有五名研究参与者和五名未参与研究的安老院居民参加。 在具备 GDS-15 评分的安老院居民中,374/765 (49%) 在基线时存在抑郁症;484/765 (63%) 提供了 12 个月的随访评分。 总体而言,在 12 个月时,干预组的 GDS-15 评分比对照组高 0·13(95% CI −0·33 至 0·60)分(较差)。 在基线时患有抑郁症的安老院居民中,在 6 个月时,干预组的 GDS-15 评分比对照组高 0·22(95% CI −0·52 至 0·95)分。 在研究结束时的横断面分析中,在纳入了随机分组后参加研究的 132 名额外的安老院居民后,与对照组相比,干预组发生抑郁症的比率为 0·76(95% CI 0·53 至 1·09)。

结果解读

这一强度适中的锻炼方案并未减少安老院居民的抑郁症状。 在这一脆弱人群中,需要采用其他策略来管理心理症状。

Underwood M, Lamb SE, Eldridge S, et al. Exercise for depression in elderly residents of care homes: a cluster-randomised controlled trial. The Lancet. 2013;doi:10.1016/S0140-6736(13)60649-2.

相关热词搜索:试验 评估 锻炼 抑郁症状

上一篇:水中运动可增强体质,减少疾患
下一篇:后仰45度,缓解背痛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