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车也要多锻炼(健康感悟)
2011-03-17 10:07:38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新车入户,办事效率大大提高。但锻炼时间少了起来,特别是曾经安步当车的买菜、购物等散步过程,基本上省略了。

  看看周边不少司机朋友,不是年纪轻轻身体臃肿得像小老头,就是“三高”突出。为了不重蹈他们的覆辙,我给自己制定了个“约法三章”,一是双休日无特殊出车任务,必须坚持一小时以上的骑自行车或步行锻炼,目的地是菜场、超市和图书馆;二是开车上班的日子,上下楼不坐电梯,外出办事尽量步行,健身的同时,亦可节省用油,低碳环保;三是忙碌的日子,运动量达不到预定指标时,每天在早晚各做一次广播体操或散步半小时来弥补。

  转眼,小车入户快两年了,前不久去称体重,没有变化。曾经令我和家人担心的啤酒肚和“三高”并没有出现,这一切都归功于我的健身计 划。真所谓:“不为浮云遮望眼,有车之后多锻炼。劳逸结合不可少,身体健康是本钱。”

  (蒋 平) 

相关热词搜索:也要 锻炼 健康

上一篇:坚持有氧运动有助于改善睡眠状况
下一篇:走路常犯八个错误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