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女人最有神韵
2013-01-01 10:40:08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近日当选韩国首位女总统的朴槿惠,日常非常热爱运动,游泳、乒乓球、网球样样精通,更是跆拳道黑带选手。北京师范大学体育运动学院副教授赵纪生说,可能也正是因为这些运动培养了这位女总统坚定冷静又透露着刚性美的独特气质,女人运动,最有神韵。

   运动最提升女性“神韵”。“体育运动对男性与女性身体的影响差异不大,但对女性精气面貌的影响尤其明显”,谈到体育运动对女性的影响赵教授侃侃而谈, “我身边练跆拳道的女性,说话做事都显得干脆利落”。赵教授解释说,这是因为跆拳道这种搏击类的运动能够把阳刚美与女性特有的柔性美结合起来,提高女性的 精气神。另外,作为一种防身技能也能在心理上为女性培养一种自信心。

  而游泳在塑造女性体型的同时,还能增厚皮下脂肪提高抵抗力。由于游 泳是俯卧在水面上,为了便于呼吸,脊柱会强制性的伸开,这样能矫正脊柱过度的弯曲,使得女性“腰板挺直”。乒乓球与网球都属全身性的运动,击球时需要判断 球的落点、球运动的路线,下肢还要不停地移动,以准确击球,不仅能增强身体的敏锐性,而且末梢神经远端支配能力的增强,对智力开发也有好处。

   “提神”运动也分年龄。至于哪些年龄段的女性适合从事这些运动,赵教授建议说,学游泳年龄越小开始越好,因为小孩子在出生前就生活在一个“水”的环境 中,年纪越小对水的适应性越强,老人如果年轻时会游泳,也可以适当参与一下,但要注意有高血压或心脏病的老人不能单独去游泳场所。

  七八岁的小女孩身体柔韧度较好,但抗击打能力较差,可以学习跆拳道中开腿、步伐移动、踢腿等基本功打好基础,中老年人韧带柔韧度差,骨质较年轻人疏松,摔倒容易导致骨折,没有基础的老人最好不要尝试。

  当身高超过乒乓球台后,大概读二三年级的女孩便可以学打乒乓球,老人也可以适当参与但要注意强度不要太大。老人打网球时同样要注意不能过于疲惫,但由于网球过来的一瞬间,拍子受到的力量很大,十岁左右的小孩子开始学习比较合适。

相关热词搜索:运动 韩国

上一篇:坐得直,排便畅
下一篇:腿脚不便如何运动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