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不要“一鞋包打天下”
2009-10-17 16:34:13   来源:健康时报   作者:  评论:0 点击:

很多人运动锻炼都是“一鞋打天下”,北京师范大学体育运动学院副教授赵纪生说,一鞋多穿不可取,不同运动穿不同特性的鞋子,这样才能免受运动损伤,保护双脚。

   跑步:鞋底要足够软

  跑步是最普遍的运动之一,跑步鞋要轻便、透气,鞋底必须足够软。赵纪生建议长期慢跑锻炼者可以选择一款专业马拉松鞋,这种鞋鞋底全部是减震海绵,软度适当。偶尔跑步的锻炼者则可以穿着舒适的运动休闲鞋。

  登山:选连跟硬底鞋

  正是登山的好时节,登山鞋最重要的就是鞋底前掌和足跟一体,并且鞋底要硬。对于布满碎石的山路来说,鞋底的刚性和硬度可以起到护脚作用。此外,鞋底纹路要清晰,有助防滑。

  羽毛球:鞋轻很重要

   羽毛球需要经常移动,因此对鞋的轻便和柔软要求高,且鞋底纹路要细、摩擦系数要大。选羽毛球鞋不要只看外表,一双实用的羽毛球鞋往往包脚且不好看,但的确是打羽毛球的必备。

  篮球:高帮鞋护脚踝

  篮球运动中不断的起动、急停、起跳和迅速的左右移动等动作需要脚踝的反复运动,要尽量选择高帮运动鞋以保护脚踝。篮球鞋底部的摩擦力应该足够大,保证各种不同技术动作的稳定性。

相关热词搜索:运动

上一篇:出游时不要带碳酸饮料
下一篇:运动时少穿带帽衫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