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的大流行性 H1N1 流感造成的真实的死亡数
2012-10-04 19:03:40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真实的死亡数可能是报道的 15 倍

背景

从 2009 年 4 月至 2010 年 8 月间,全球共计有 18 500 例死亡经实验室确认是由于 2009 年的大流行性甲型流感 H1N1 所致。 这一数字很可能只是 2009 年大流行性甲型流感 H1N1 相关死亡实际人数的一小部分。 我们旨在估算在病毒传播的头 12 个月期间,各个国家的总死亡人数。

方法

我们使用来自 12 个国家的累计(12 个月)病毒相关症状发作率和来自五个高收入国家的症状性病死率 (sCFR),计算了各年龄段(0–17 岁,18–64 岁及 >64 岁)中,与 2009 年大流行性甲型流感 H1N1 病毒株相关的呼吸系统疾病死亡率原始值。 为了就不同国家在因流感死亡的风险方面的差异对原始死亡率进行校正,我们制定了呼吸系统生命表乘数,该乘数等于各 WHO 地区死亡率分层中的中位下呼吸道感染死亡率,除以死亡率极低国家中的上述中位数后所得的比值。 我们将五个国家在大流行期间因心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造成的额外死亡之比,乘以与 2009 年大流行性甲型流感 H1N1 病毒相关的呼吸系统死亡率原始值,计算了与上述病毒感染相关的心血管疾病死亡率。 我们将与 2009 年大流行性甲型流感 H1N1 相关的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疾病死亡率乘以各年龄段的人数,以计算相关死亡人数。

结果

我们估算出,全球有 201 200 例呼吸系统疾病死亡(范围为 105 700–395 600 例)和 83 300 例额外的心血管疾病死亡 (46 000–179 900) 与 2009 年的大流行性甲型流感 H1N1 相关。 80% 的呼吸系统疾病和心血管疾病死亡发生于 65 岁以下人群,51% 发生于东南亚和非洲。

结果解读

我们估算出的与 2009 年大流行性甲型流感 H1N1 相关的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疾病死亡约为此前报道的经实验室确认死亡的 15 倍。 虽然目前尚无非洲和东南亚的 sCFR 估算值,但这些地区因大流行性流感死亡人数的估算值很可能不成比例。 因此,在未来的大流行中,预防流感的工作需要有效地针对这些地区来进行。

Dawood FS, Iuliano AD, Reed C, et al. Estimated global mortality associated with the first 12 months of 2009 pandemic influenza A H1N1 virus circulation: a modelling study. Lancet Infect Dis. 2012;12:687-95.

相关热词搜索: H1N1 死亡数

上一篇:疫苗可预防疾病的流行病学和预防-前言
下一篇:布基纳法索脑膜炎疫苗接种方案的结果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