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等11部门发布消除麻风病危害规划
2011-11-16 22:10:56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为有效控制麻风病的流行,消除麻风病的危害,切实保护人民健康,促进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卫生部等11部门联合制定了《全国消除麻风病危害规划(2011-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

规范指出,加大经费投入力度,建立稳定的经费投入机制,力争到2020年全国麻风病患者数量较2010年减少50%。

麻 风病是一种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慢性传染病,目前在我国部分地区仍是一个突出的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该规划提出消除麻风病的总目标:到2015年,全国 麻风病患者数量较2010年减少20%,全国以县(市)为单位麻风病患病率控制在1/万以下;到2020年,全国麻风病患者数量较2010年减少 50%;98%以上的县(市)麻风病患病率控制在1/10万以下,新发现麻风病患者中2级畸残者控制在20%以内。

据介绍,新中国成立以 来,全国共免费查治麻风病患者约50万例,麻风病年发现率从1958年的5.56/10万下降至2010年的0.1/10万。十一五期间,我国将麻风病列 为重点救治的疾病,进一步强化了各项防治策略和措施的落实,全国共发现和规则治疗麻风病患者8000余例,麻风病的流行基本得到控制。

相关热词搜索:卫生部 麻风病

上一篇:欧洲如何对付耐药结核病的蔓延
下一篇:三招阻击HPV病毒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