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人畜共患病
2012-12-07 18:38:23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专家审查了人畜共患病如何发生,以及可影响其对人类的影响的因素

60% 以上的人类感染性疾病是由于人类与野生或家养动物共同具有的病原体所引起。 人畜共患病的病原生物包括在人群中流行,或在动物种群中呈地方性流行,并可频繁跨物种传播给人类的生物。 其中有些疾病在最近才出现。 总体而言,这些生物造成了重大的疾病负担,在人类中,地方流行性人畜共患病造成了约 10 亿人类病例,每年的死亡人数数以百万。 新出现的人畜共患病日益威胁着全球健康,且在过去的 20 年里,造成了数千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我们旨在综述自然病原生态如何导致了人畜共患病,以及其他情况(如动物生产,开采自然资源和抗菌药物的应用)如何改变了人类所面临的这些疾病的动力学。 鉴于目前的人类发展趋势,要采取更有效的方法来预防和控制人畜共患病将需要广泛的医学观:既强调循证决策,又整合了生态学与动物、人类和环境因素的进化原 则。 这种广泛的观点对于成功制定可减少未来人畜共患病出现的政策和实践、实施靶向监测和预防策略、与医学界外的团体建立伙伴关系,从而改善健康预后并降低疾病 威胁等均至关重要。

Karesh WB, Dobson A, Lloyd-Smith JO, et al. Ecology of zoonoses: natural and unnatural histories. The Lancet. 2012;380:1936-45.

相关热词搜索:人畜共患病

上一篇:应对新出现的媒介传播性人畜共患病
下一篇:在感染 HIV 的儿童中,我们应在何时开始抗逆转录病毒治疗?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