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V 疫苗接种对现实世界的影响
2013-01-28 21:41:21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研究表明,CIN2+ 病变有所减少

背景

在美国,人们建议女孩(11-12 岁)接种抗人类乳头状瘤病毒 (HPV) 16 型和 18 型的疫苗,这些病毒与约 70% 的宫颈癌和 50% 的癌前病变有关。 美国缺乏该领域的国家登记表,这表明关于疫苗接种对上皮内瘤变或原位腺癌 (CIN2+) 发病率的影响,可靠的现实世界数据很少。 本文报告了一项研究的结果,该研究探讨了确诊患有 CIN2+ 的女性的疫苗接种状况。

  • 纳入本研究的 5,083 名女性(18-31 岁)确诊患有 CIN2+。 其中,1,900 名女性具有记录在案的疫苗接种史。
  • 研究将确诊前的巴氏涂片检查视为“触发”巴氏涂片检查。
  • 研究人员进行了 HPV DNA 分型,以确定哪些病变与 HPV 16/18 相关。
  • 与未接种疫苗的女性相比,在触发巴氏涂片检查前至少 24 个月时接种抗 HPV 16/18 疫苗的女性中,由 HPV 16/18 造成的 CIN2+ 病变的比例显著较低 (aPR = 0.67; 95% CI 0.48–0.94)。

结论

作者总结道:“在触发巴氏涂片检查前至少 24 个月时开始疫苗接种的 CIN2+ 女性患者中,与 HPV 16/18 有关的病变显著减少。”

Powell SE, Hariri S, Steinau M, et al. Impact of human papillomavirus (HPV) vaccination on HPV 16/18-related prevalence in precancerous cervical lesions. Vaccine. 2012;31:109-13.

相关热词搜索:疫苗 接种 HPV

上一篇:全球跨性别女子是HIV感染的高负担人群
下一篇:HIV 传播的驱动因素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