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缺血性卒中,降压药可防卒中复发!Stroke杂志研究
2021-05-02 17:24:5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降压药
大约30%的缺血性中风发生在先前的中风或短暂性脑缺血发作之后。高血压是缺血性和出血性脑卒中首发和复发的最重要的危险因素之一。缺血性中风二级预防指南支持大多数患者使用降压药物。
Stroke杂志发表的一项Meta分析显示,对于缺血性中风或短暂性脑缺血发作患者,二级预防应用降压药物虽然减少了卒中复发,但是没有降低死亡风险。
研究纳入8项随机对照研究,涉及33774例缺血性中风或短暂性脑缺血发作患者。
平均随访25个月。中等质量的证据表明,服用安慰剂患者中9.7%的患者中风复发,服用任何类型降压药物的患者中有7.9%的患者中风复发(缺血性中风占7.4%,出血性中风占0.6%)。
缺血性卒中或短暂性脑缺血发作患者使用降血压药物使卒中复发风险降低1.9%。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韩雅玲院士团队成功应用Dragonfly经导管二尖瓣瓣膜夹系统治疗一例重度二尖瓣返流患者
下一篇:JAHA:补充维生素D对心血管和血糖生物标志物的影响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