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双重抗血小板治疗的ACS患者或许不需停用氯吡格雷5天后才能进行冠脉搭桥术
2021-03-16 20:30:1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双重抗血小板
双重抗血小板治疗被推荐用于急性冠脉综合征(ACS)患者。约有10%-15%的这类患者会接受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CABG)以治疗指标性事件,目前的指南推荐在CABG前至少5天停用氯吡格雷。该等待时间具有临床和经济意义。
本研究旨在评估基于血小板反应性的策略是否不逊于CABG术后24小时出血的标准护理。
这是一项开放性非劣势试验,招募了190例有CABG指征的并服用阿司匹林和P2Y12受体抑制剂的ACS患者,分至对照组或干预组;对照组在CABG前5~7天停用P2Y12受体抑制剂,干预组在血小板反应性正常化后的下一个工作日进行CABG。
主要预后
在CABG后的第一个24小时内,干预组和对照组的胸腔引流液分别为350 ml(四分位数范围[IQR]:250~475 ml)和350 ml(255~500 ml)(P<0.001)。从决定接受CABG到手术的中位等待时间分别为112 h(IQR:66~142 h)和136 h(112~161h)(P<0.001)。
住院费用
在意向治疗分析中,干预组的中位住院费用减少了6.4%(p=0.014),在按方案分析中减少了11.2%(p=0.003)。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JAMA 子刊:你会常备他汀类药物用作心血管疾病的一级预防吗?
下一篇:主动脉夹层患者长期应用ACEI/ARB也有益!JAMA子刊研究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