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脉夹层患者长期应用ACEI/ARB也有益!JAMA子刊研究
2021-03-16 20:30:25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主动脉夹层
主动脉夹层患者长期的药物治疗通常是为了减轻主动脉壁的应力,防止主动脉扩张或破裂。
目前,欧洲心脏病学会、美国心脏病学会/美国心脏病协会和日本循环协会的指南建议β受体阻滞剂用于急性主动脉夹层的初始治疗。
近日,中国台湾学者在JAMA子刊发表的研究提示,除了β受体阻滞剂,初发主动脉夹层患者长期应用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ACEI)或血管紧张素受体阻滞剂(ARB)也有获益,这三种药物均可降低死亡率和因任何原因再次入院的风险,而且ARB比ACEI具有更低的全因死亡率。
在这项以人群为基础的队列研究中,6978例成人主动脉夹层患者中,3492人接受β阻滞剂,1729人接受ACEI或ARB,1757人接受另一种抗高血压药物。
与其他两组患者相比,应用β受体阻滞剂组患者更年轻,男性患者更多。
ACEI或ARB组高血压患病率最高(60.1%),其次为对照组(51.0%),β受体阻滞剂组最低(45.2%)。
接受A型主动脉夹层手术的患者比ACEI或ARB(17.9%)或其他抗高血压药物(21.4%)更有可能使用β受体阻滞剂(32.5%)。
ACEI或ARB(HR=0.92)和β受体阻滞剂(HR=0.87)的全因再入院风险显着低于其他抗高血压药物。
ACEI或ARB(HR=0.79)和β受体阻滞剂(HR=0.82)的全因死亡率也低于其他抗高血压药物。
此外,ARB的全因死亡率低于ACEI(HR=0.85)。
ACEI或ARB与β受体阻滞剂之间所有研究终点无差异。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采用双重抗血小板治疗的ACS患者或许不需停用氯吡格雷5天后才能进行冠脉搭桥术
下一篇:心脏病女性患者妊娠时应尽量避免肥胖!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