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ACC/AHA/ESC/WHF专家共识对MI分型标准再定义
2011-12-28 19:11:14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最新临床试验研究表明,心肌梗死(MI)与心血管死亡(CV)危险显著增加相关,全球心肌梗死统一定义的所有分类亚型间存在一致的相关性。该研究结果强调了这类事件的临床相关性,以及预防MI治疗的重要意义。该研究结果于2011年12月23日在线发表《循环》[Circulation.2011-12-23.]杂志上。
 
    随着更具敏感性的肌坏死生物标志物,以及基于全球心肌梗死统一定义的新型分类系统的普遍应用,心肌梗死的分类也由此进一步发展。然而,当前对心肌梗死预后的定义尚不完善。
 
    该研究共纳入普拉格雷和氯吡格雷用于拟行PCI的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患者比较研究(TRITON-TIMI 38研究)中的13608例急性冠脉综合征(ACS)患者,依据美国心脏病学会/美国心脏学会/欧洲心脏病学会/世界心脏联盟(ACC / AHA/ ESC/ WHF)专家共识对MI 分型标准的再定义,评价了新发或复发MI和心血管死亡(CV)危险之间的相关性。从MI事件发生至发生后180天,采用路标分析评估调整的CV死亡风险。
 
    结果表明,随访期间发生MI的受试者6个月的CV死亡风险高于未发生MI的受试者(6.5%对1.3%,P <0.001)。这种高危风险存在于MI的所有亚型中,包括4a型(PCI围手术期,3.2%,P <0.001)和4b型(支架内血栓形成,15.4%,P <0.001)。在校正重要的临床协变量后,6个月内所有心肌梗死的发生与5倍的高死亡风险相关(95%CI,3.8 - 7.1),所有亚型之间风险的增加相似。

相关热词搜索:2011ACC 专家 共识

上一篇:新生物标志物助心衰危险分层
下一篇:急性心梗患者PCI后猝死?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