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修订辛伐他汀与胺碘酮合用时的剂量
2011-12-19 20:06:32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为扭转所谓的错误,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昨天宣布,将患者在服用抗心律失常药物胺碘酮的同时,服用辛伐他汀的剂量限值(舒降之,默克公司)恢复至20mg。

在 6月,FDA将与胺碘酮、维拉帕米或地尔硫卓同时给药时的辛伐他汀的剂量限值从20mg降至10mg,并声明,所有这3种药物都会提高辛伐他汀的血药浓度 并会增加肌肉损伤的风险。伴随着FDA的决定,辛伐他汀的药物标签也发生了改变,将最大安全剂量减半,从80mg降至40mg,除了那些至少服用了12个 月80mg剂量的辛伐他汀却没出现肌肉毒性的患者。

昨日,FDA声明,将与胺碘酮合用时的辛伐他汀剂量从20mg降至10mg是错误的决定。

"与其他相互作用的药物不同,没有药代动力学或临床试验数据支持在合用胺碘酮时需减少辛伐他汀剂量的决定,"该机构在一份声明文中表示。

辛伐他汀的10mg限制剂量在与维拉帕米和地尔硫卓合用时仍然有效。

相关热词搜索:FDA 辛伐他汀

上一篇:阿尔茨海默氏症的新型候选药物或可成为阻止智力衰退的第一药
下一篇:FDA向决奈达隆标签中加入新的安全警告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