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茨海默氏症的新型候选药物或可成为阻止智力衰退的第一药
2011-12-17 11:09:37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根据近日在《PLoS one》上发表的一篇文章的发现,一种新的候选药物有潜力成为第一种能够阻止阿尔茨海默氏病引起的破坏性智力衰退的药物。

当把这种叫做J147的药物给予阿尔茨海默氏症小鼠后,可改善它们的记忆力,并预防了由此种疾病导致的脑损伤。这种新的化合物是由Salk生物研究所的科学家们开发的,在不久的将来,将对其治疗人类阿尔茨海默氏病的能力进行测试。

"J147同时提高了正常小鼠和阿尔茨海默氏症小鼠的记忆力,还可以保护大脑避免突触连接的损失,"Salk细胞神经生物学实验室的领导David Schubert说到,其团队开发了这种新药。"市场上没有同时具备这两种属性的治疗阿尔茨海默氏症的药物。"

虽然目前不知这种化合物是否能被证明可安全和有效地用于人类,但Salk的研究人员说,他们的结果表明,这种药物或有治疗阿尔茨海默氏症人群的潜力。

相关热词搜索:阿尔茨海默 新型 候选

上一篇:药物如何预防HIV性传播
下一篇:FDA修订辛伐他汀与胺碘酮合用时的剂量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