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批准降胆固醇新药——匹伐他汀
2009-08-06 23:50:19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2009年8月3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使用最大剂量为4mg的Livalo (pitavastatin,匹伐他汀),该药用于伴有升高或异常血胆固醇水平的患者以改善症状。同其他他汀类药物一样,Livalo适用于通过饮食控制和运动均无法降低其胆固醇水平的患者。他汀类药物主要通过对一种叫作HMG Co-A还原酶的肝脏酶的抑制来降低肝脏制造胆固醇的能力,以此改善升高后的血胆固醇水平。FDA药物评估和研究中心的代谢和内分泌产品部门副主任Eric C. Colman医学博士表示,“升高或异常的胆固醇水平与心脏病和中风的发生风险增加相关,这次的批准为患者及其医疗卫生专业人士提供了另一种治疗高胆固醇的方案。”Livalo的批准是基于5项临床试验,这些试验将该药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与3种已上市的他汀类药物进行了比较。服用Livalo时最常见的不良反应为肌痛、背痛、关节痛和便秘。Livalo由位于美国阿拉巴马州首府蒙哥马利市的科瓦制药(美国)公司(Kowa Pharmaceuticals America Inc.)生产。

相关热词搜索:FDA 胆固醇 新药

上一篇:FDA要求修改部分免疫抑制剂的标签信息
下一篇:FDA批准秋水仙碱用于治疗急性痛风和地中海热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