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第一个用于治疗犬类肿瘤的药物批准上市
2009-06-10 19:54:32   来源:丁香园   作者:  评论:0 点击:

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今天宣布Palladia (toceranib phosphate)批准上市,这是第一个专门研制用于治疗犬类肿瘤的药物。
Palladia批准用于治疗犬皮肤肥大细胞肿瘤,在每5例犬皮肤肿瘤中,就有1例属于这种类型。无论局部淋巴结有无累及,该药物均可用于这种肿瘤的治疗。
目前所有用于兽医领域的抗肿瘤药物都是由人用药物发展而来,而且没有被批准用于动物。动物肿瘤的治疗,往往是遵循一种“超出标签用法”的方式来进行,这种方式是被1994年制定的动物用药分级法所认可的。
FDA兽医药中心主任Bernadette Dunham博士说:“这种批准用于犬类的抗肿瘤药物对于兽医领域是个重大的进步。在这个批准之前,兽医不得不依赖人用的抗肿瘤药物,但是他们往往对这些药物用在犬类身上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一无所知。现在有了这个批准,狗主人们可以在与兽医商议后,拥有一个治疗他们小狗肿瘤的选择。”
但是犬肥大细胞瘤常常看起来比较小,症状不明显,可以成为犬类中非常严重的肿瘤形式。一部分肥大细胞瘤可以很容易地切掉,不会引起任何继发的问题,然而另外一部分可以导致威胁生命的疾病。
Palladia是一种酪氨酸激酶阻滞剂,以两种途径发挥作用: 杀死肿瘤细胞,切断肿瘤的血液供应。在一个临床试验中,Palladia与非活性物质(安慰剂)相比,显示出明显的统计学上的差异。
与Palladia相关最常见的副反应包括腹泻,食欲减退或消失,跛行,体重减轻,以及便血。
Palladia由纽约辉瑞动物健康公司生产。

相关热词搜索:肿瘤 药物 FDA

上一篇:FDA批准Besivance用于治疗细菌性结膜炎
下一篇:文迪雅增加心衰及骨折风险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