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麦当劳的薯条好吃?
2013-12-22 23:43:14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麦当劳的炸薯条在快餐连锁产业的成功运作中扮演者举足轻重的作用,并深受广大消费者、竞争者甚至美食评论家的赞誉。其拥有独一无二的美味,究其原因,并不在于麦当劳所购马铃薯种类,其烹饪技术,亦或餐馆里的烹饪工具,炸薯条油才是美味的决定性因素。几十年来,麦当劳炸薯条用油以7%的棉油与93%的牛油混合而成,混合油给与了炸薯条独特风味。

1990年,麦当劳因胆固醇含量过高被舆论推到了风口浪尖上,于是,麦当劳不得不使用纯正植物油。这就使得公司面临着一项挑战:如何在不使用牛油的情况下,却使薯条具有牛油的香味。只要看一眼薯条配料成分表,答案一目了然。在配料表的最后一列有一成分看似无害却神秘无比:天然香料。这项成分不仅揭示了炸薯条口味极佳的原因,也道出大多数快餐味道独特的奥妙。

打开冰箱,冰柜,厨房餐柜,看看食品标签上的成分列表,几乎都标注着"人工香料“或是”自然香料“。但是,实际上两者之间的相似度远远超过差异。二者都是利用人工添加剂才使得食品的味道独特。由于在罐装、冷藏与脱水生产过程中破坏了食品的原本味道,所以美国兴起了许多食品加工工业。如果没有这些食品香料加工厂,如今的快餐业将不复存在。

香料加工厂严守配方机密。那些领先的快餐企业不会泄露风味的精确配方。机密性对于维护那些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的品牌名誉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快餐连锁店希望公众相信他们食品的风味是源于自家的厨房,而不是产自相距万里的其他工厂。味道在那些经由复杂程序加工出来的数不胜数的食品当中,只是冰山一角,麦当劳的炸薯条也只是其中之一。我们所吃的食物外观与口感,往往在设计上具有欺骗性。


相关热词搜索:为什么 麦当劳 薯条

上一篇:50岁以上的人一天一个苹果很有必要
下一篇:还在享受喝冰咖啡的感觉吗?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