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鲜喝点苏打水
2013-07-06 09:34:48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眼下正是海鲜类食品大量上市的季节,在大家一饱口福的时候,“吃海鲜会得痛风”的说法不免让人有些担心。这个说法虽然不准确,但海鲜确实是痛风的一个高风险因素。对此,大连市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王兴国告诉《生命时报》记者,吃海鲜时喝苏打水可将风险降低,促进身体健康。

  海鲜通常含有较多的嘌呤,嘌呤在体内代谢为尿酸,尿酸需要通过肾脏排泄。而苏打水有较强的碱性,对肾脏排泄尿酸有很大帮助。因此,吃海鲜时喝苏打水有助于防治血液中尿酸升高。苏打水在吃海鲜之后喝更好,但经常喝才会有效。需要提醒的是,胃酸分泌过少的胃炎患者不要大量喝苏打水,因为苏打水能中和胃酸,加重胃酸缺乏。苏打水还含较多的钠,所以高血压患者最好也不要喝,或在喝苏打水时,要减少食盐的摄入量。

  值得注意的是,在选择苏打水产品时,要注意标签配料表中是否有“碳酸氢钠”字样,这才是真正的苏打水。▲

相关热词搜索:海鲜 苏打水

上一篇:餐桌礼仪,品德入门课
下一篇:每日规律5餐有助预防青少年肥胖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