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牛饮料含有可卡因不能多喝
2010-06-18 21:39:11   来源:健康报   作者:  评论:0 点击:

  有报道称,奥地利生产的红牛可乐及红牛能量饮料分别在德国和我国台湾地区被检出含有微量可卡因,并已在德国部分地区和我国台湾遭到禁售。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就“红牛事件”表示:“自2008年以来,中国大陆未进口预包装的红牛可乐或者红牛功能饮料用于商业销售。”被很多考生视为提神醒脑的这一功能性饮料再次受到社会关注。

 

  含可卡因的饮料不能喝

  

          如果确定饮料含有可卡因则肯定不能喝。因为可卡因属于毒品,即便含量低,长期喝肯定也对身体有害。红牛之所以具有提神作用,主要是因为它含有咖啡因。而咖啡因与可卡因完全不同。它是一种具有兴奋中枢神经系统、心脏和骨骼肌作用,尤其是对大脑皮层具有直接兴奋作用的添加剂。服用小剂量(50~200mg)咖啡因时,可以消除睡意,提高工作效率。服用大剂量(200mg以上)咖啡因,则可引起急躁、紧张、震颤、失眠和头痛等症状,长期服用可以成瘾。

  考试期间:每天最多喝1听

  如果每天饮用几听具有兴奋作用的饮料,体内咖啡因的含量就会异常增高,可能诱发心脏病、高血压,甚至成瘾。我院就曾收治过5名可乐成瘾、两名红牛成瘾的患者。所以,建议考生严格控制含有兴奋作用成分的功能性饮料的饮用量。同时,最好仅在考试期间适量饮用,每天以喝1听为度。(沈  媛整理)


相关热词搜索:红牛 可卡因

上一篇:端午节慎喝雄黄酒
下一篇:《养生堂》节目主持人王宁每天都喝养心茶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