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以上的人一天一个苹果很有必要
2013-12-20 20:35:54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 对于50岁以上的人而言,医生认为水果处方每年会防止8500个心脏病例
  • 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称,对于50岁以上的人来说,增加苹果这一健康饮食不比开始服用他汀类药物的效果差
  • 该项研究为维多利亚时代的谚语:“一天一个苹果,医生远离我”提供了支持依据
  • 用数学模型来评估平时开苹果处方对身体健康的影响作用

一天一个苹果会预防心脏病发作,甚至可能会像服用他汀类药物一样有效。

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称,50岁以上的人,每天在健康饮食中添加一个苹果会像开始服用他汀类药物一样有效。

经科学家们的计算表明,给50岁以上的人开一天一个苹果的处方,每年会防止或延迟英国大约8500人的心脏病和中风发作。

对于50岁以上还没有服用降胆固醇药物的人而言,吃苹果对健康的益处类似于服用他汀类药物的益处。

英国牛津大学心脏基金会健康促进研究小组的亚当•布里格斯博士说:“维多利亚时代的人关于苹果的谚语:一天一个苹果,医生远离我,这个说法说得很对。这说明了饮食对身体健康所起到的微小变化效果,并且药物和健康饮食对预防心脏病和中风都有着真正的区别。”

研究人员说,人们不应该用苹果代替他汀类药物,但可以通过多吃水果的方式让身体健康获益

他补充说:“目前没有他汀类药物代替苹果的处方,但多吃水果我们都会从中受益。”

这项研究报告发表在圣诞版的《英国医学杂志》上,研究人员运用数学模型来评估所有老年人每天吃苹果对健康的影响作用。

他们认为近四分之三的人一天吃一个苹果,总卡路里摄入量保持不变。

现在他们对英国520万服用他汀类药物的人做了评估,有些医生想到要是对所有50岁以上的人开苹果处方像开他汀类药物处方一样形成政策的话,那么还要对1760万人开苹果处方。

但是这也会导致包括1000多例肌肉疾病患者,经确诊的10000多名糖尿病患者出现一系列的副作用。

研究人员计算每天给1760万多成人开他汀类药物,每年血管性死亡人数会减少9400人。不过,70%的50岁以上的英国人(2200万人)每天吃苹果,会避免8500人血管性死亡。科学家们计算每天吃一份水果和蔬菜,比如苹果,一天中有12%的人会从中受益从而减少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风险。

吃一份水果和蔬菜的保护作用大致相当于服用他汀类药物的保护作用,减少一个人低度或中度心脏问题以及死于血管疾病的风险。

经计算表明在一天中已经吃了一个苹果,在吃第二个苹果时会额外获得12%的保护作用。

水果和蔬菜吃得越多对防止由这些原因引起的死亡率就越大。据最新官方数字显示,只有三分之一的人实现了每天吃五份水果和蔬菜的目标。

中风协会的彼得·科尔曼博士说:“虽然继续服用降胆固醇的他汀类药物能达到高度疗效的重要作用,但是每个人都可以简单地通过改变生活方式,如饮食均衡来降低中风的风险。


相关热词搜索:苹果

上一篇:在酒内混合饮料会增加中毒风险
下一篇:为什么麦当劳的薯条好吃?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