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解释为什么吃的越少活的越长
2011-11-07 13:06:21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哥德堡大学的科研人员日前宣称,他们已经找到对老化过程起关键作用的一种酶。并指出,减少卡路里的摄入,可以让老化过程放慢,延缓癌症和Ⅱ型糖尿病等老年性疾病的进展。越早减少卡路里的摄入,效果就越显著。

科研人员此前已经证明,通过逐渐减少糖和蛋白质的摄入,在不减少维生素和矿物质摄入的情况下,猴子的寿命能够比预期的多出几年时间。减少卡路里还有利于人体的健康,延缓老年性疾病的发展。但该领域的科研人员一直难以解释减少卡路里产生这种良好效果的确切机理。

哥德堡大学的科研队伍以酵母细胞为模型找到了所需的一种酶。他们能够证明,要让减少卡路里起到效果,需要活性的过氧化物酶1,即Prx1,这种酶可以分解细胞中有害的过氧化氢。

研究结果显示,Prx1在老化过程中受到损害,失去活性。而减少摄入卡路里可以抑制这个过程,因为减少摄入卡路里可以增加另一种酶的生成,即Srx1,这 种酶可以修复Prx1。这一科研成果刊登在《分子细胞》杂志上。研究还显示,只要增加细胞中Srx1的量,不减少摄入卡路里也可以延缓老化过程。所以修复 Prx1就成为老化过程中的关键。

 

相关热词搜索:科学家 解释 为什么

上一篇:英培育“超级西兰花”防心脏病
下一篇:英格兰饮食方式能挽救更多英国人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