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将用“笑脸”分级
2012-01-19 23:21:17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你还在为外出就餐时,不知道哪家更干净发愁吗?1月1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实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工作的指导意 见》,将对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进行量化评级,其中动态等级分为优秀、良好、一般三个等级,分别通过大笑、微笑和平脸三种卡通形象向消费者公示。

  据了解,需要进行评级的餐饮单位包括:餐馆、快餐店、小吃店、饮品店、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中央厨房等,评定项目则有:许可管理、人员管理、场所环境、设施设备、采购贮存、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和检验运输9个部分。

餐馆将用“笑脸”分级

  监管部门每次检查后都要给出一个结果,即优秀、良好或一般,并通过对应笑脸展示,此为动态评级。监管部门还会对过去12个月该单位的食品安全管理状况进行综合评价,最终给出年度等级,通常也分优秀、良好、一般三个等级,用A、B、C三个字母表示。

  不管是动态评价的笑脸,还是年度评级的字母都应在门口、大厅等显著位置向消费者公示,严禁涂改和遮盖。以后你外出吃饭,可以先看看门口的笑脸,再决定是否进去就餐。

相关热词搜索:餐馆 笑脸

上一篇:怎么饮酒才健康不伤身
下一篇:餐馆类型是否会影响年轻人的体重?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