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食物对睡眠的影响(图文并茂!)
2010-02-13 14:48:30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如果可以通过饮食改善睡眠,为什么不呢?另一方面,如果你知道哪些食物不利于睡眠,为何不避免它们呢?现在,你有机会了解哪些食物可以助你安然入睡,哪些食物是应该避免的。




摄入富含胰化氨基酸的食物



我们肯定听过牛奶助眠的神奇效果。你知道其中的原因吗?奶类制品中含有胰化氨基酸,该物质具有助眠作用。其他含有胰化氨基酸的食物包括:禽类、香蕉、燕麦、蜂蜜。

引发你对碳水化合物的兴趣



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通过提高血液中诱导睡眠的胰化氨基酸水平成为奶制品的补充食物。因此,一些让你拥有香甜梦乡的夜间零食包括一碗牛奶燕麦、一份酸奶和薄饼或者面包和芝士。

睡前进食



如果你因失眠而困扰,睡前吃点东西可能有助于睡眠。但是,别把这作为吃很多东西的借口。吃油腻的食物会增加消化系统的负担,让你觉得不适,反而无法使你无法安然入睡。

放弃汉堡和薯条



你似乎需要另一个理由避免高脂饮食。研究表明,常吃高脂食品的人不但体重增加,亦出现睡眠紊乱。

注意隐性咖啡因



毫无疑问,夜间一杯咖啡必将打乱你的睡眠。即使中度咖啡因也会引起失眠。但是不要忘记那些常被忽视的含有咖啡因的食品,像巧克力、可乐、茶以及无咖啡因咖啡。为了拥有香甜的睡眠,每日午餐后切断所有咖啡因来源。

含有咖啡因的药物



一些药店所售药物和处方药中亦含有咖啡因,如镇痛药、减肥药、利尿药和感冒药。这些或其他一些药物中的咖啡因含量可能与一杯咖啡相当或更多。检查非处方药的标签或处方药的说明书以确定你所服用药物是否会干扰睡眠或引起失眠。

忽略睡前饮料



酒精是令人左右为难的东西:它可以帮助你快速入睡,但是你会经常惊醒,而无法获得舒适的睡眠,出现头疼,夜间盗汗和噩梦。如果你在晚上喝酒,喝同样多的水以减缓酒精的作用。

小心油腻、辛辣的食物


吃饱后躺下会让你觉得非常不舒服,因为睡眠时,消化系统工作减慢。辛辣的饮食会导致胃灼痛。确保睡前4小时内不食用油腻食物。

就寝时让蛋白含量最低



对不起,阿金特。蛋白质,我们日间生活必须的物质,但是,它是就寝时所选零食中较差的一种。富含蛋白质的食物难以消化。因此,睡前不要食用高蛋白食物,选择一杯牛奶或一些有助于睡眠的碳水化合物,如薄饼干。

8点后减少水的摄入



是的,白天饮水充足对你的身体非常有益,但在睡前,你需要控制液体摄入。如果不断的去厕所,你的睡眠必将受到影响。

别被“睡前一支烟赛过活神仙”的假话欺骗



尼古丁是刺激剂,它和咖啡因具有相似的作用。在睡前或者半夜醒来时,均不应该吸烟。

相关热词搜索:图文并茂 睡眠 食物

上一篇:增睡眠缓解饥饿感
下一篇:健康就是“争蜂吃醋不怕苦”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