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节目主持人王宁每天都喝养心茶
2010-06-22 12:28:12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 图为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养生堂》节目主持人王宁

几朵白菊花,一撮藏红花和玫瑰花,再来几颗枸杞,就是“王宁版”的养心茶了。

作为当前炙手可热的健康电视节目《养生堂》(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播出)的主持人,王宁自己也在节目访谈中学到了很多中医养生的知识。

“我几乎每天都会用上面这些材料泡养心茶喝。”王宁告诉记者。

王宁是这么评价自创茶方的:白菊花和玫瑰花都能舒肝解郁,和藏红花配能养心血、滋阴补肾。
中药调制护肤面膜

从事电视行业的女性,护肤是一难,王宁的皮肤却很细腻。当记者问她的护肤秘诀时,王宁忍不住笑起来,回答:“我觉得你的皮肤也不错啊!”

可记者还不甘心,摆出一副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架势时,王宁招架不住,只好拿出笔和纸,一笔一画地写下了一个面膜的配方:等量的白芷、白芨、白茯苓、薏 米,调成面膜。写完后王宁特别提醒记者:“中药得先磨粉。”

点穴赶走感冒烦恼

对于一些特别简单好用的穴位按摩招,王宁也很喜欢跟人分享。

比如,空调房间容易着凉,如果感觉自己有一点咳嗽、鼻塞等感冒的征兆,王宁就会赶紧用双手的食指点按鼻翼两侧的迎香穴。按摩的方法是:向内30圈,向 外30圈。也可以将两手的大拇指搓热,再去按揉迎香穴。既可以缓解感冒初期的症状,也能预防感冒。

中医,我才大一

和王宁聊天,记者发现台下的王宁比台上少了几分严肃,多了些爽朗。

当记者问到中医养生访谈是不是很有难度时,王宁一个劲儿点头,并且告诉记者,她现在把自己当成中医院校大学一年级的学生,从最基本的中医名词学起。

“我只有自己了解了中医,才能更好地和专家们交流。”王宁认为媒体在传播养生知识时,有非常重要的责任。

在一次节目现场,王宁亲身体验了印堂针刺放血,不禁疼得大叫,但也正因为有了这种“痛”,王宁才知道提醒上台体验的观众:“会有点痛,但是没有关系,放松 一些,穴位才能找准。”

看节目别生搬硬套

曾经有观众看《养生堂》的专家说吃大枣好,但是一天最好别超过三个,于是她就让全家人都严格执行吃“三颗枣”,有一天她儿子忍不住拿了第四颗枣,结果 愣是被她强行拦下,理由是“专家说了,只能吃三颗枣。”

王宁说,观众看养生节目往往对专家的建议生搬硬套,其实养生应该是顺其自然的。

相关热词搜索:王宁 养生堂 天都

上一篇:红牛饮料含有可卡因不能多喝
下一篇:卡拉OK后别喝冷饮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