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怎么对付入侵鱼类?拿起刀叉,吃掉它们!
2014-08-24 20:29:14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拿起刀叉,吃掉入侵鱼类!

鱼块薯条

 

以餐刀做武器,消灭入侵鱼类。笔者在这里要谈一下那些来到美国的入侵鱼类。

这些鱼类是怎么来到美国的?它们有些是混在船舱里的压舱水来到美国的,有些是作为食物被进口到美国,有些是美国的水族馆倾倒废水逃到美国河流里。一旦它们到了美国的水域,不仅美国本土鱼类将遭受毁灭性打击,而且美国本土生态系统和海滩浴场也被损毁殆尽。

以乌鳢为例,在切萨皮克湾的各条河流里,都能见到乌鳢的踪迹,乌鳢与本地鱼类争抢食物,直至捕食本地鱼类,它们甚至能捕食美国本土蛙类和鸟类,这些乌鳢真是长着满口獠牙的吃货!

美国人将乌鳢叫做“鱼斯拉”,它们繁殖迅速,没有自然天敌,最大能长到4英尺长。乌鳢通常生活在阴暗的水草里,很难被捕捉到。

几年前,马里兰州开始宣传乌鳢是一种食用鱼类,乌鳢的捕捞量从零增长到了一年5千磅。

蓝鲶鱼是另一种外来鱼类,原本生活在密西西比河的盆地里,是当地生态系统的一个有益物种。蓝鲶鱼作为一种垂钓用鱼被带到美国东北地区,随即在该地区变成了一个凶猛的掠食鱼类。

蓝鲶鱼的寿命长达20年,最大能长到100磅。现在,马里兰州自然资源厅也开始宣传蓝鲶鱼是一种美味的鱼类。与其他品种的鲶鱼不同,蓝鲶鱼不是底层鱼类,肉质鲜美,是制作炸鱼薯条的好材料。

 

蓑鲉(狮子鱼) 原本是一种生活在印度和太平洋的鱼类,却出现在了大西洋里,安德鲁飓风有可能是此现象的始作俑者之一。最近,在巴尔的摩水族馆主办的一次宴会上,用牙买加调料烹制的蓑鲉被端上了餐桌。厨师说这道菜味道很好。

 

亚洲鲤鱼已经生活在密西西比河里了,这种鱼能够跳过障碍物,向美国北部迁徙,沿途的居民都不喜欢亚洲鲤鱼。一位路易斯安那州的厨师将为亚洲鲤鱼起了一个“银翼鱼”的名字,用杏仁进行烹制。一些芝加哥的厨师将亚洲鲤鱼进行熏蒸,做出杂碎汤出售。

有很多烹调外来食用鱼类的方法,有人担心这会导致对外来鱼类需求的增加。史蒂夫·维尔尼特却表示如果蓝鲶鱼全部卖光了,他们的任务就完成了。史蒂夫·维尔尼特是马里兰州自然资源厅的渔业营销主管

与此同时,笔者发现史蒂夫·维尔尼特的下属在办公室写了这样一个标语来描述这些外来鱼类:“不怀好意,但美味可口。”

相关热词搜索:刀叉 美国 鱼类

上一篇:让西红柿长得更好(图)
下一篇:对孩子来说食物的渴望虽然是强大的,但还是可以控制的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