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真的有咖啡因中毒这样的事情?
2014-01-30 12:44:20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传言:咖啡因中毒是可能的
当他在吞咽了5大杯357咖啡因片剂后驱车在一个俄亥俄州的高速公路上几分钟之后,克里斯丁 布伦纳开始颤抖,在他后视镜里的车子也开始颤抖。幸运的是,布伦纳靠边停车并下车尽力走了一圈。如今,他停用了咖啡因,甚至咖啡——他所说的精神药效是直接的咖啡因中毒。
专家:是的,你可以过量服用咖啡因。关键是你了解你的身体,对功能性饮料有所了解并清楚自己服下的其他东西。
咖啡因对于人类来说是兴奋剂。它可以在种子、叶子和水果或咖啡或可乐豆等植物中发现。
“每天服用200-300毫克咖啡因,或两到四杯咖啡是安全的,”大卫 塞利斯医生说,他是哥伦比亚大学临床医学的副教授。
有大量的报道说咖啡因是有益的。一些研究表明咖啡因可以很好的预防一些疾病。(如帕金森症,甚至一些癌症
但是布伦纳吃下的357药丸每粒都含有200毫克咖啡因,那意味着他一次将1000毫克咖啡因一饮而尽。注意:像红牛这样的功能性饮料通常在一个八盎司的罐子只含有约80毫升的咖啡因。一些大一些的罐子(如一个十六盎司大罐)可以含有高达240毫克。其中,一杯十六盎司的咖啡(想想超大杯的星巴克咖啡)含有高达300毫克的咖啡因。
[芭芭拉.克劳奇](https://faculty.utah.edu/u0028339-BARBARA_INSLEY_CROUCH/bibliography/ index.hml),犹他州中毒控制中心的常务董事说,与那些咖啡饮料不一样,能量饮料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人)不喜欢一次只喝一杯,而是喜欢喝两杯或三杯能量饮料去在进行辛苦的工作足球练习或通宵跳舞之前获得充足的精力。“当你喝下多于一杯功能性饮料后与喝下一杯咖啡,你的体内就不会是一样的新陈代谢方式了。”她说,并说一些如同大小、年龄、性别、药物之间的相互影响、水合作用的量和胃里大量的食物等因素意味着不同的人服用了大量的咖啡因之后有不同的表现。“是的,这明显就是咖啡因中毒一样的事,这就是导致中毒的根本原因。”

但克劳奇与功能性饮料的制造者有更大的一笔账要算。她说他们中的大部分并不完全清楚其组成成分所带来的后果。塞利斯指出很多“天然”添加剂——如瓜拿纳、牛磺酸和所谓的“西伯利亚人参”——并未被充分测试。
“功能性饮料包含着其他的‘天然’添加剂,可能会和咖啡因造成额外效果,“塞利斯说,”他们也极有可能包含有未被测试安全度的具有兴奋作用的草药或互相作用的处方药和其他潜在的药物活性物质。
但[詹姆斯 库格林医生,博士](http://www.arsenicfacts.usarice.com/docs /james-
coughlin.pdf),一个在美国洛杉矶为美国饮料协会 (代表能量饮料公司的产业集团)做咨询工作的食物、营养、化学和安全毒理学专家对此有异议。“在一罐功能性饮料之中的瓜拿纳之中只含有大概一毫克,相对于如红牛这样的饮料公司在饮料中加入80毫克人工合成的咖啡因,”他说,“致命的咖啡因剂量是10到20克纯粉咖啡因,所以如果你想要用咖啡因杀死自己,你可能需要饮下的液体第一选择是咖啡,比喝功能性饮料更有效。”
库格林说那些饮料公司偷偷通过加入其他的配料来加入咖啡因的说法完全是虚构的。
不过,这仍然很难否定新闻头条所声称的因功能性饮料被送去急诊室的人增多。一个高度被引用的2011年的
来自物质滥用和精神健康服务管理局的报道阐述因功能性饮料被送去急诊的人数从2007年的10068人增加到2011年的20783人。(http://www.samhsa.gov/data/2k13/DAWN126/sr126 -energy-drinks-use.htm).
所有的这些关于功能性饮料的压力使得联邦药物管理局说他们正在重新审视含咖啡因的食品——他们计划进一步查明功能性饮料是如何影响年轻群众的。“我们与医学研究所协议引领一场公开会议去获得一些更多的科学信息和有关咖啡因的专家意见,同时积极深入与食品行业和卫生保健从业者去讨论他们关心的传统咖啡因食品和食品添加剂的问题。”FDA的发言人特里萨艾森曼说。

克劳奇却劝诫人们也应该监控从其他渠道服入的咖啡因。“所以你可以喝杯咖啡,但你看看你决定吃的黑巧克力,”她说,“或一杯苏打水,或你需要服下过敏药或膳食补充剂。“说实话,有时候人们会想念那些产品上关于兴奋剂特性标签的印刷精美。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哪个国家的饮食最健康?
下一篇:吃素食的理由还不够,看看这个前健美先生的素食之路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