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给酒加重税
2012-02-14 12:06:19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英国夜晚最热闹的地方要数酒吧了。走在英国街道上,大大小小、形形色色的酒吧可谓星罗棋布。酒吧多了,关于酒后失态的新闻随之增加。酗酒后引发的暴 力事件、未婚先孕、吸食毒品,以及健康等问题,常令英国政府非常头疼。每年有数万英国人死于饮酒过度,因此提高酒精饮品的价格成为当务之急。

   以目前酗酒最坏的情况预计,未来20年死于饮酒相关问题,包括疾病和交通事故在内,将高达25万人。时任英国内务大臣大卫·布伦克特早前公布的一项统计 结果显示,酗酒是英国一年发生210万起各类事故和暴力事件的罪魁祸首。此项报告同时指出,英国约有2.2万人的寿命因饮酒而严重缩短。据英国政府估计, 英国国民医疗保健体制每年要为因喝酒引发的问题支付约27亿英镑的费用。

  英国政府意识到过度消费酒精带来的诸多社会问题,于是近些年, 不断用调高酒精税的方式来抑制国民对酒精的热情。去年3年,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宣布政府再次提高酒精饮品的价格,啤酒的税收增加7.2%,也就意味 着酒吧里1品脱(约等于568毫升)啤酒的价格增加了1英镑多。此外,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去年年末已命令下属官员起草方案,设定酒精饮料的最低价格,以减少 过度饮酒行为。据英国审计署公布的数据,现在每瓶葡萄酒在英国的零售均价为4.55英镑,其中56%以上的成本是税收,今年4月1日将再次提税10%。直 到2014年,每年酒类税收将提高通胀2%。如今英国的通胀率约为4%,所以税收增长至少是6%;同时,还要再加上增值税。

  未成年人饮酒也是个令人头痛的问题。在英国,家中只要有大人“指引”,年龄超过5岁的孩子就可以合法饮酒了。针对未成年人,英国政府采取了社区服务的“劳改方案”,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培养孩子的社会责任感。

相关热词搜索:英国 重税

上一篇:食品“身份证”,推行有困难
下一篇:饮用未消毒的乳制品后,患病风险会增大150倍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