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用未消毒的乳制品后,患病风险会增大150倍
2012-02-26 15:38:55   来源: 丁香园   作者:  评论:0 点击:

2012年2月23日——来自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研究者呼吁全国各州进一步限制或禁止售卖或供应未经高温消毒的生牛奶。因为有资料显示人 们饮用未消毒的乳制品后,患病风险会增大150倍,而且儿童占了60%的暴发病例。CDC的流行病学家Adam J. Langer(兽医学博士、公共医学硕士)和同事们分析了因为消毒乳制品引起的疾病暴发,相关分析已成文发表在《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s》杂志的3月期上。

尽管从1987年起,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便禁止在州际贸易中涉及未消毒乳制品的供应,但是未消毒乳制品在生产当地的售卖却由各州自己管理。在研究期间(1973年至2006年),未消毒乳制品的销售在25个州是合法的。

在 此期间,CDC的研究者共记录到121次与日常乳制品有关的疾病暴发,并确定了相关乳制品是否经过高温消毒。虽然未消毒乳制品在日常乳制品消费中占了不到 1%,但是121次疾病暴发有73次(60%)和它们有关。与牛奶有关的疾病暴发中,82%源于未消毒牛奶。与奶酪有关的暴发中,42%和用未消毒牛奶做 成的奶酪有关。

未消毒乳制品引起的疾病暴发导致一共1571人患病,患者中位数11人,住院率13%,死亡2人。所有未消毒乳制品导致的疾病暴发,其背后的罪魁祸首都是细菌,最常见的为弯曲杆菌(54%),沙门氏杆菌(13%)以及产志贺毒素大肠杆菌(4%),这些细菌都有动物宿主。

消毒乳制品(这类产品在研究期间占2.7万亿磅牛奶消费的99%)导致的疾病暴发共导致2842人患病,1%的住院率和1人死亡。最常见的病原体是诺瓦克病毒(44%)沙门氏杆菌(20%)以及弯曲杆菌(13%)。诺瓦克病毒有人类宿主。

“这些结果暗示由未消毒乳制品引起的疾病暴发很有可能是日常生活环境中的病原体导致的,而我们可以通过合适的高温消毒来消除这些病原体,而消毒乳制品引起的疾病暴发则可能是因为乳制品在消毒后被污染了。”作者写道。

未消毒乳制品导致的疾病暴发中,有75%发生在其中21个州,这些州在研究期间都允许销售生的乳制品。

Robert Tauxe(医学博士、公共医学硕士、CDC食源水源和环境疾病部门(DFWED)的副主管)说:“这项研究表明各州的法律与生奶制品引起的疾病暴发数量 有关。” Tauxe博士告诉 Medscape Medical News :“限制生牛奶的销售可能可以降低疾病暴发的数量,也能让人们更加健康。而那些允许售卖生牛奶的州很有可能还会出现相关疾病的暴发。”

而 且,研究者发现,未消毒牛奶引起的疾病暴发在20岁以下的人群中多见(60% vs消毒牛奶的23%)。作者们写道:“公共卫生和管理部门应该保护那些不能完全了解情况的人(比如儿童)免受潜在的健康危害。特别是年幼的孩童,他们的 每日饮食都是由他们的家长来决定的。美国儿科学会建议不要再让孩子们喝未消毒的乳制品了,并且也建议儿科医生们劝告家长不要再买这一类产品。”

共 同作者Barbara Mahon(医学博士,公共医学硕士,CDC下属DFWED的倡导疾病流行病学分部的副主管)说:“虽然有一些人认为生牛奶比高温消毒的牛奶更加健康,但 是,我们的研究却显示饮用生牛奶有巨大的风险,特别是对孩子们,因为他们一旦得病,病症会比成人更严重。”她告诉Medscape Medical News:“当家长们看到自己的孩子因为饮用生牛奶而饱受疾病折磨后,他们都觉得不值得再去冒这个风险。”

禁止销售未消毒乳制品的几个州 中有15起疾病的暴发,其中9起已经查明了原因,9起中有7起(78%)与直接从乳牛场获得的奶制品有关,1起是家庭成员饮用了自己饲养的奶牛的生奶,还 有1起与“奶牛分享”公共项目中获得的奶制品有关,CDC的报告将这个公共项目描述为“一项钻空子的计划,回避了州之间对未消毒乳制品商业销售的限制。” 而“奶牛分享”项目的所有者辩称他们拥有奶牛的部分所有权,所以有合法权利饮用这些奶牛产的生牛奶。

CDC的研究者指出:“在美国,近些年有报道称,未消毒乳制品引起的食源性疾病暴发与不断增加的拉美裔社区有关,因为拉美裔人群有饮用生奶制品的传统。”研究者警告称:“在任何条件下,都不能认为食用未消毒乳制品是安全的。”

与 此研究相呼应的是,在2月22日,联邦法院准许FDA颁布一项永久性禁令,禁止Amish农场主Daniel L. Allgyer和他的Rainbow Acres农场跨越州界供应盒装生牛奶和生奶产品,即不允许将上述产品从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的农场,运送给生活于华盛顿特区都市圈的“奶牛分享”项目参与 者。

相关热词搜索:生牛奶

上一篇:英国给酒加重税
下一篇:生牛奶可能有更多的安全隐患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