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上的妒忌感可能引起抑郁
2015-02-08 19:49:54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密苏里大学的研究者在一项新研究中发现,如果Facebook引发其使用者之间的嫉妒感,那么使用该社交网站可能会引起抑郁的症状。

        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战略沟通方向教师、教授玛格丽特∙达菲博士称,Facebook用户使用该网站的方式影响到他们对其做出的反应。

        “如果用户利用Facebook来与家人和老朋友保持联系,分享生活中有意思和重要的东西,那么用这个网站可以是一种有趣且健康的活动。”达菲说。

        “然而,如果Facebook是用来看一个认识的人的财务状况如何或者是一个老朋友感情生活快不快乐这些能引起用户产生嫉妒的东西,那么使用这个网站可能会引起抑郁的感觉。”

        在这项研究中,达菲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副教授埃德森∙坦多克对Facebook的年轻用户进行了调查,并发现那些用“监视式用法”使用Facebook的人同样也会经历抑郁的症状。

        而那些只用这个网站来保持联系的人则不会遭受负面影响。

        Facebook“监视式用法”出现在用户浏览该网站去看他们的朋友跟自己相比过得怎么样的时候。

        研究者发现,诸如豪华假期、新房子或新车、幸福的感情之类的Facebook帖子可以引起监视式用户的妒忌感。他们说这种妒忌的感觉之后可能会导致Facebook用户经历抑郁症状。

        “我们发现,如果Facebook用户嫉妒他们Facebook好友的活动或者生活方式,那么他们更有可能表示有抑郁感。”达菲说。

        “Facebook对很多人来说可以是一个非常正面的资源,但是如果它被用来比较一个人与其他人的成就,那么它可能会产生负面影响。Facebook用户要意识到这些风险,好在使用Facebook的时候避免这种行为,这是很重要的。”

        “社交媒体的读写很重要。”坦多克说。

        “根据我们的研究以及其他人之前的调查发现,使用Facebook可以对幸福感产生积极的影响。但是当它引起用户间的嫉妒时,情况就不一样了。

        “用户自己应当明白,正面的自我表达是使用社交媒体的一个重要动机,所以很多用户会只发布关于自己的正面内容,这是可以预料的。希望这种自知能够减少妒忌的感受。”

相关热词搜索:Facebook 妒忌感 抑郁

上一篇:上瘾是一种病吗?|今日心理学
下一篇:最后一页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