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建三个圈子
2011-12-03 11:07:5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在这个充满压力的时代,每个人都可能遇到危机和挑战。此时,如果多一个人开导和支持,也许就多一份力量。来自路透社的“每日管理建议”告诉我们,建立好三个人际关系网,对自己大有帮助。

   第一,情感支持网。很多时候遇到问题,并不是能力应对不了,而是缺少外界的关爱、信任和鼓励带来的支持感。平时生活中,不妨为自己预先搭好一个牢固的情 感支持网络,让家人、朋友、要好的同事,甚至是孩子和心爱的宠物,成为自己情感支持的来源。在无助的时候能有所依靠,主动向他们寻求帮助,用饱满的信心面 对挑战。当然,关心是相互的,对周围的人付出越多关心,你的情感支持网络就会越牢靠。

  第二,社会助力网。“一个好汉三个帮”,在日常工 作中,最好主动结交和维护一些重要的关系,比如客户、上级、其他部门的同事等。有了这样的交际圈子,遇到问题时很容易找到助力,就不会让自己孤立无援。当 然,建立这样的社会助力网,需要我们在工作中对他人多几句问候、多一点理解和忍让、多一些细心的关照,日子久了,大家自然就会“心灵相通”。

   第三,业余乐趣网。心理学家认为,世界上最好的减压方法是拥有一个长期的兴趣爱好。如果我们拥有一群有着共同兴趣爱好的私人玩伴,一起从事大家最心爱的 活动,无论是登山、摄影、写作、唱歌……都会让自己暂时逃离现实生活中的压力和苦恼,带来愉悦和归属感。找到兴趣所在,并且主动走入这样的爱好圈,你会感 觉生活的美好随处可见。

相关热词搜索:自己 圈子

上一篇:自卑是男人大敌
下一篇:做梦能抹去痛苦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