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完美主义的困顿中脱离吧
2014-08-22 21:16:1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摘要:快乐就是接受不完美。
摘要:快乐就是接受不完美。
希望诸事完美似乎是人生合理追求的好事,尤其是在当前你看到媒体头版大声评论人或者组织有着缺陷或者败笔的世界。谁又能责备你所希望的将你自己世界的一角装饰的尽可能尽善尽美呢?这就是你为完美主义者的圈套所做的辩护。如果你事事追求完美,你会觉得你拥有更好的规则和更好的控制力。然而这仅仅只是一个错觉。完美主义实际上并不会给你带来任何对于世界不确定性的进一步的控制。
健康的完美主义是你追求可以实现自我满足和自我尊严的合理和可靠的标准。病态的完美主义是过度的追求极致的高标准,而且是被失败的恐惧驱使的或者是为了让他人感到失落而产生的。从某种程度上说,你希望在你的世界里一切都显得完美是正常的,但是当你开始期望一切都是完美时,事情就显的有点失去控制了。一些完美主义者的特性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 你不断提醒自己你需要变得完美。
. 你因为担心一些错误而将任务限制在无尽的耽搁之中。
. 当你做错事时,你感到羞耻或者愧疚,或者你觉得你表现的不是你最好的状态。
. 你片面关心缺陷,而不是那些正确的。
. 你甚至可能希望从你周围的人那里得到完美。
这听起来是开玩笑吗?我并不这么认为。陷于完美主义者的陷进中会使你经历更多的悲痛、焦虑甚至失望之中。当你无法打到你认为的完美标准时,你会感到羞愧和失望,而这会导致你的自尊心受挫。因此这不是你应该走出这并没有好处的讨厌的陷阱中的时候吗?
走出这些陷阱的方法是确定你的大脑已经脱离了你过度的完美主义者的想法,然后去形成可以帮助你集中注意力在好的事物的同时接受不完美的良好习惯中。这里有三个步骤帮助你开始再训练你的大脑,以便你摆脱完美主义者的陷阱。
1. 变得对你完美主义者的想法具有更多的思考。当你面对挑战或者遭受挫折时花点时间去反应。考虑你脑海里正在思考的事:他们帮助你解决当前的困境还是使你更加情绪低落?不断的思考是使你变得更加有自我意识和获得更多自我思想控制力的工具。
2. 向那些让你陷入完美主义者陷阱的想法发起挑战。你是否因为你的判断而得出结论?这真的像表现的这么糟糕吗?你是否将当前情况的不良方面放大了吗?你能从当前的情况中找到一些其他有帮助的方法吗?
3. 将你当前的想法和更加具有建设意义的想法进行替换。你怎样能改变你的想法,它更真实吗?你可以从中得到那些不真实?在某种程度上重建那些能够让你从满动力而不是让你更加有压力的想法。如果你坚持认为这些就是失败,那么你就将这些重新命名为能够让你成长和进步的学习经历吧。
这里有如何让你将这些活动付之实践的例子,这些例子都是我亲身经历的。
1. 我的研究论文不能被我第一选择的杂志报道。我可能已经错过了我写的论文中一些可能的错误。或者审核人注意到我的研究中有着让它一文不值的不完美。我没有尽力去将文章组织好。我不是理想的研究人员,而且我也不能将科学文章写好。
2. 在这里我可能陷入了一些结论并且夸大了杂志审核员本来的意图。可能并没有错误在我的论文里,因为我在递交论文之前已经让许多个不同的人审阅过了。我精确地完成了我的研究,而且我的新发现并非一文不值。
3. 鉴于我的论文在提交之前已经被审核过多次了,所以我知道论文的质量是很高的。这个杂志很少接受定性的研究性学习,所以他们拒绝我的论文并不是映射论文本身。我可以将我的论文提交到一个接受定性研究性学习的杂志。
还有许多其他的活动或训练可以帮助加强对你的大脑的积极影响的训练,并且帮助你摆脱病态的追求完美主义。个人认为,我在下面列出的策略是我发现的最有效的将我对于完美主义的维持保证在一个健康水平的方法。
1. 制定现实的目标。我承认我为自己设置了可调节的目标,对于长远目标来说,更是如此。但是为了使它们可实现,我制定了一系列具有行动计划的能够帮助我努力实现更大目标的小目标。为了便于在需要的时候更改我的目标,或者基于当前环境改变我的行动目标,我也保持着弹性和可修改性。我总是和现实保持着联系同时也敦促我自己进步。
2. 为你的成功喝彩。这对我而言是规则改变者。每天我都写下当天我所取得的成就。如果我有一天没有收获,那就和我通过电子邮件回复我的客户的问题或者做一顿新的菜肴作为晚餐一样简单。我在我的笔记本电脑上放了一个记录我的赞扬、积极反馈和一些我最值得骄傲的瞬间的照片的成功文件夹。如果我从未认为我足够完美过,我就会打开这些文件然后会心一笑。
3. 练习感恩。专注于这些感恩练习以拥抱自我。每天,想出3件感恩自己的事。这将是你在那天感觉的非常自豪的事情。例如,我觉得非常感激,因为我通过我拥有的出色的指导技术成功的帮助我的指导客户实现了他们的会议目标。我觉得非常感激,因为我能将一些器具组合以是我在约会时显得很迷人。我觉得非常感激,因为我拥有改善的身体姿态,由于通过做更多的有益健康的训练,我获得了自信和良好的自我感觉。
对你而言是穿越界限达到一个更健康的类型的完美主义的时候了。是的,或许这会是持续的旅途,而且你可能需要付诸艰苦的努力,在开始的时候更是如此。但是你锻炼你的新思维和新习惯,你将会更易于摆脱完美主义的陷阱并从此远离它。记住,快乐并不是一个关于完美的故事,而是你学会接受你所应该是的你。释放缺陷和不完美,并接受这些偶尔显得你是人类的东西。
“幸福不意味着凡事都完美,那只是因为你已经不再只看到缺憾了。”——Ralph Waldo Emerson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成见威胁--说你不行,你就不行
下一篇:使我们的大脑更加活跃的四个问题 | 今日心理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