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我们的大脑更加活跃的四个问题 | 今日心理
2015-01-06 20:30:49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当谈到我们对自我批判的思考时,Byron Katie提出了一连串绝妙的四个问题,让我们摆脱消极抑郁的想法。例如,如果你说,“我是傻瓜,”我们会问自己1)这是真的吗?2)确定这是真的吗?3)是什么让你这样想?和4)如果你没有这样的想法,你会怎么样?对这一系列问题的回答使我们的自我判断具体化,让我们敞开胸怀,感觉到自由。这些问题真的非常有效。
在克服长期情感困难时,我们不仅要在一定程度上摆脱自我批判心理,而且要找回被这种心理打消的积极的信念。在《发现幸福:通过静观和自我同情克服抑郁症》的一章中,我分享了以下的四个问题,来让我们开放地面对可能,更加坚定这些积极信念,并产生积极的神经可塑性。这样做我们可以变得更加自信,最终更加灵活(也更加快乐)。
发现幸福的四个问题
有时,你可能会产生骄傲的想法,如“我已经很优秀了”,“这样的生活很好,”“我值得被爱”或“多么美好的时光”。我们会留心这些想法,并提出类似的问题以打消这些想法:
“这是真的吗?”因为我们内心的批评,我们往往会很快忽略这些积极的想法,所以你可能会很快想到“不,这不是真的。我没有那么漂亮,值得被爱,足够好(等等)……”
“这有可能是真的吗?”这时候,我们稍微敞开心胸,问自己这是否有可能是真的,无论这可能性有多小,我们的答案都会是“是的,我想这可能是真的。”
“如果这种可能真的发生了,你感觉如何?”这时候会有两种可能。你可能会产生恐惧心理:对未知的恐惧。这可能是自我同情。如果这是真的,我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这让我想起研究精神方面的作家和讲师Marianne Williamson的一首诗是这样开头的:“我们最大的恐惧不是我们的不足,而是我们强大得无可估量。”记得提醒自己,世界不仅仅局限于你自己。然而,你也会产生积极情绪,如快乐、满足,或信心。
“我可以让自己再享受一会儿这样的感觉吗?”当我们允许自己品味美好,我们的“美好感觉”的神经元会联结在一起。正如心理学家Donald Hebb说道,“联结起来的神经元会缠绕在一起”,并在未来使我们的大脑更加活跃。
如果你更加开放地面对这种可能,未来的日子会怎样?对自己有点潜在的积极信念,现在就试着这样做并看看未来会怎样。
事实上,我们人类最坏的习惯之一,就是我们会有消极的想法。我们的积极信念可以持续很久,我也希望《发现幸福》可以帮助我们产生我所说的“天然抗抑郁剂”,而且过去有感情困难并不意味着未来你也需要这样忍受它们。我们每一个人心中都有这样的信念种子,如果我们能够理解并经常浇灌它们,我们可以创造更有弹性的、更幸福的生活。
和之前一样,请在后面分享你们的想法、故事和问题。你们的互动会成为让我们所有人受益的生活智慧。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从完美主义的困顿中脱离吧
下一篇:上瘾是一种病吗?|今日心理学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