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焦虑小心抑郁症
2009-10-09 23:40:09   来源:健康时报   作者:  评论:0 点击:

如果您有显著的心境低落和身体的疲劳现象,并伴有焦虑和无助、无望感超过两周,就要小心抑郁症了。

  在近些年的精神障碍调查中,患者有年轻化趋势。处在20岁左右和40到60岁期间的人群是精神疾病的高发人群,因为这两个时期是人生重要的转型期,生活、工作的压力比其他时期要大。

  北京回龙观医院临床精神医学主治医师武雅学告诉本报记者,人们在压力大的环境下会出现各种心理变化。而一些轻度的焦虑、抑郁症患者因为怕受到歧视不愿治疗,长期承受痛苦,会造成病情恶化。

  为了及时治疗抑郁症,专家建议选择规范的自评量表,在情绪不稳定时自测。但自测只能作为一种筛查方式,不可用作诊断。如果通过自测发现了一些问题,要及时找医生进行进一步的检查,以确定是否患有精神疾病。

  链接:为了提高公众对精神疾病的认识,世界卫生组织把每年的10月10日确定为“世界精神卫生日”。2009年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主题是:行动起来,促进精神健康。



相关热词搜索:抑郁症

上一篇:青春期焦虑症 少女要警惕
下一篇:两口子试试“轮流妥协”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