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珊大妈:发现自己患有阿斯伯格综合症让我如释重负!
2013-12-10 17:41:52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苏珊?博伊尔(苏珊大妈)希望自己被诊断患有阿斯伯格综合症能得到人们更多的同情和理解。图片来源:雷克斯图片社/ IBL

苏格兰天后歌手苏珊?博伊尔一生下来就被人贴上了“脑损伤”的标签。而在《观察者》对其进行的独家采访中,52岁的她透露这是出生时的多种并发症导致的误诊,自己实际患上的是阿斯伯格综合症——一种高功能的自闭症。
2009年从“英国达人”选秀节目一炮而红的苏珊?博伊尔一跃成为英国最畅销女艺人。一年前她被诊断患有阿斯伯格综合症,但却守口如瓶。她说:“从小我就被告知有脑损伤,但我一直觉得这不公平。现在我对当初的误诊有了更清楚的认识,这让我如释重负,心情也更为放松了。”
苏珊.博伊尔的成功让其走上大银幕,在电影《圣诞蜡烛》中出演角色。福克斯探照灯公司也有意将苏珊大妈的人生经历搬上大银幕,并邀请奥斯卡影后梅丽尔.斯特里普主演。然而,苏珊大妈近来屡屡行为失常、情绪激动,使其名誉大打折扣。
阿斯伯格综合症影响患者社交和沟通能力,有时患者难以形成良好的人际关系,也不能灵活应对各种不同的情景做出适当行为。苏珊.博伊尔生于苏格兰西罗锡安的布莱克伯恩,儿时因为和同学们“不一样”被同龄人欺负嘲弄,有个外号是“傻苏西”。现在,她可以为自己的“不一样”正名了。
她说:“我去了一个苏格兰专家那里看病,没有人让我去,是我自己要去的,我总觉得自己得了一种更严重的病,身体功能紊乱。” 阿斯伯格综合症患者通常因为自己不能如常人一样从容应对遇到的状况而感到焦虑。但是苏珊一系列简单的测试都完成得很好,这表明她的情况与智力水平无关。她说:“医生说我的智商高于平均水平。”
此外,苏珊.博伊尔还经常抑郁,情绪波动,她承认自己很脆弱,需要支持。她说:“我自己并不坚强,只有周围的人给我支持鼓励时,我才会好。我有一个很棒的团队。”
尽管用这笔新得到的财富建了一座她所谓的“豪宅”,苏珊.博伊尔还是搬回了她已故母亲布丽奇特在布莱克伯恩的旧房子,为的是“保持冷静”。就在苏珊成名前不久布丽奇特离开了人世,苏珊与母亲尤其亲近,她说她不得不借助社会的力量帮助自己度过丧亲之痛。苏珊将自己的成功归功于母亲。她说:“我向我母亲承诺过这辈子要做出点事情来。她的灵魂一直在我身边,陪着我。她一定和天上的神灵说了什么,要不然我不会获得现在的成功。”
苏珊.博伊尔表示,在成长中经历的痛苦挣扎更加坚定了自己一定要成功的信念,但同时也留下了深深的烙印,那就是“没有没有怨恨的抗争。”
她坚称自己的人生不会因为新的诊断就这么轻易的盖棺定论。“这不会对我的生活造成任何影响。这只是我生活工作必须面对的一个现实。”但她也希望自己能得到人们更多的同情和理解。“我想人们会对我更好,因为他们将更理解我这个人以及我做的事情。”

相关热词搜索:阿斯伯格综合症

上一篇:年轻艾滋病患者更易感孤独和压力
下一篇:父母职业状况影响中学生抑郁症状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