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的妈妈们有着双重内疚
2014-02-22 11:57:2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因为她们担心自己尽不到做妈妈的职责又担心工作干不好
在工作时间外,妈妈比父亲烦恼更多以外的职业
她们工作时也对家庭生活较为担心,据以色列研究人员说
这可能是因为爸爸们了解自己的另一半在工作时担心着照顾孩子的问题
上班工作的妈妈们似乎对照顾孩子以及家庭以外的事业有着双重顾虑。
据一个研究,实际上成家的女性有着双重愧疚-因为自己既要顾家又要工作,有着双重顾虑尽不好母亲的职责又干不好工作。
研究人员发现,有工作的母亲们除办公外,对家庭的顾虑要比父亲们多。

内疚:有四个孩子的维多利亚.贝克汉姆与时尚签约,去年,她每次在外工作时,都会感到“内疚”无比
父母双方都惦记着自己的家庭,但妈妈们对家庭和工作的双重顾虑会加大自己的压力并产生消极情绪。
以色列巴伊兰大学社会学和人类学系助理教授希拉.奥夫,研究父母双方在从事有压力性的工作时的脑力劳动状况。
她定义该术语为顾虑,担心女性们长期有这种顾虑会对工作表现有损害作用,使其专注于工作上有难度,甚至影响我们的睡眠。
美国社会学协会对500个中产阶级家庭如何平衡家庭和工作的实际情况资料做了研究。
这项研究对美国402位母亲和291位父亲做了一项调查,研究调查了双薪家庭的工作时间和情绪日记。
教授助理奥夫发现,从事脑力劳动的在职母亲约四分之一的时间都处于工作和照顾孩子的状态。
在职父亲们的工作时间约占五分之一。
这相当于每星期,母亲和父亲从事脑力劳动的工作时间分别约为29小时和24小时。


工作内疚:莎拉.杰西卡.帕克主演的电影“我不知道她该怎么做(I Don't Know How She Does It)”,母亲凯特.雷迪做的工作很杂
但是,在顾虑家庭事务上都占用了父母双方30%左右的时间。
去年,维多利亚.贝克汉姆谈到了外出工作时她总有愧疚感。她是四个孩子的母亲:14岁的布鲁克林、11岁的罗密欧、8岁的克鲁兹、两岁的哈珀,平衡她的养育责任同时管理着自己的服装公司,她的内心总有“愧疚”感。
说起在伦敦的时尚节,39岁的她说:“你一定会感觉我饱受折磨吧?好在有人帮助我处理我的日程安排,我就整天围着孩子转”。
在谈到她的研究,奥夫助理教授说:“我的研究实际在于说明性别差异在脑力质量方面的问题更多,数量上没有什么问题。
“我认为是因为母亲承担着育儿和家庭生活的职责,顾虑着有关家庭事务方面的主要责任,他们往往会想到不太愉快的一面,而且更加担心家庭。”
助理教授建议说:“我们都了解母亲通常要调整自己的工作日程,以满足家庭的需求,例如,孩子生病母亲就要留在家里照顾。

主持人洛林凯利说,去年,她边工作边扮演好母亲的角色,这双重顾虑让她吃尽了苦头而感到非常内疚
“因此,准妈妈们可能会觉得她们没有足够的时间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结果为“赶工作”,她们很容易在工作场所外做与工作有关的事宜。
“这说明有工作的妈妈们都有着双重负担压力扮演“好母亲”和好“员工”的双重角色。
“我认为受过高等教育的父亲们经常都在职业管理职位上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例如,在工作之余的空闲时间才做家务。
“但貌似父亲们常把自己的工作抛诸脑后,并能够更好地划好工作和家庭之间的界限。
“我认为父亲有能力做到这一点,因为配偶承担着做家务和育儿的主要家庭责任。”
她补充说:“与前几代的父亲们相比,现如今的父亲们更多地参与抚养孩子的家庭职责,但对于承担家庭的重大责任,还是不成比例地落在母亲们的肩上,必须对这种现象做出改变”。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美国压力调查表明:青少年比成人压力更大
下一篇:压力真的能引发头痛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