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帮结派”还是成为“孤家寡人”?
2009-05-26 20:36:48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秋风(网名)男26岁网络技术员

    我是个性格内向的人,不是很擅长与人交流,好在我的工作也不需要。我在一家大型网络公司工作,公司部门很多,头头自然也不少,光副总就有三个,分管不同的业务。刚进公司不久,我就发现公司的氛围有点怪,同事们似乎都以三位副总为首各成一派。下班后,大家也不一起活动:一帮同事热衷于“杀人”之类的各种游戏,一帮吆喝着去K歌,另一帮则聚在一起天南海北地胡侃。我讨厌拉帮结派,想保持中立立场,所以拒绝了各派同事的邀请。时间久了,我发现谁也不理我了,即使工作上的事我主动帮忙也没人买账,我成了彻头彻尾的孤家寡人……



【过来人支招】
    龚建 男 私企老总

    政治似乎无处不在,职场上也不例外。身在职场,出于利益或精神的需要,一些人潜意识里会寻找同盟以稳固自己的地位。置身事外,不主动卷入办公室的拉帮结派是对的,但有多少人能幸免呢?
    所以,聪明的人要懂得寻找解决之道:一方面要对所有同事一视同仁,不要过分亲密也不要过分疏远。不做违反公司原则的事,不拉帮结派,明确表明自己的立场,刚开始可能不习惯,但时间能解决这个问题。另外,要从性格上不断完善自己:培养自己多方面的兴趣,争取与各种类型的同事在一起都能找到共同话题,多参与一些正常的集体娱乐活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不要做人人敬而远之的“优秀员工”
下一篇:小心职场冷暴力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