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职场冷暴力
2009-05-26 20:36:48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职场如战场,是非不断。要想在职场上如鱼得水,除了工作能力,和谐的人际关系是必不可少的。可事实上,不少职场人正遭遇有苦难言的职场冷暴力:工作能力没问题,却突然被上司看不顺眼,被同事疏远。当办公室成了噩梦,怎么办?不妨听听过来人怎么说吧——

    伤心:被打入冷宫的新晋职员
    晓然(化名)女22岁行政助理

    我今年7月才毕业,为了在公司站住脚,工作一直很卖力。顶头上司是个30岁的女人,看上去人很好,人缘也不错。我觉得她是一个能接受别人意见的人,试着给她提过几次建议,她都真诚地接受了。在一次公司会议上,她提出了一套公司人事整改方案,负责会议记录的我觉得她的方案有一些缺陷,就马上指出来了,并和她辩论了几句。没想到从那以后,她对我的态度完全变了:以前该我处理的文件她都交给了别人,该我参加的会议她也不叫我了,见到我脸上再也没了笑意。在她的感染下,原先与我关系很好的同事也开始疏远我……



【过来人支招】
    李馨女国企主管

    晓然犯了很多职场新人都容易犯的错误:在错误的场合说了不该说的话。也许你的看法是对的,但当众给顶头上司“一巴掌”,后果很严重。不管多么大度的上司,都是要面子的,何况你的行为还有“越权”的嫌疑呢?
    要弥补已经犯下的错,只有拿出真诚和行动来。找个机会与上司交流一次,诚恳地向她道歉,如果面对面的交流让你感到难为情,也可以通过书面的或电子邮件。然后通过踏实的工作重新赢得她的信任,戒骄戒躁很重要——必要时可以向他人取一些职场经。如果上司是一个心胸狭窄的人,可以申请调换部门。

【小贴士】
    N招让你远离办公室冷暴力

    职场冷暴力,无论对受予者还是施予者,都是一种精神伤害,损人不利己。如何远离办公室冷暴力呢?
    1、换位思考,时时自省。任何事情都有因由,为什么你会遭遇冷暴力?不妨多从自己身上找找原因吧。多站在别人的角度看自己,学会自我检讨,防止同事对你产生敌意。
    2、提高自身“免疫力”。同事对自己的态度,往往来自自身的感受。对他人的态度过分敏感,容易让自己受伤。倘若再回以同样的态度,则会形成恶性循环。
    3、学会融入。办公室也是一个集体,不要凡事都置身事外。对同事组织的活动,不妨积极参与。如果你总是拒绝,时间长了,大家以为你不喜欢,也就不会再叫你了。
    4、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你不喜欢被冷落、被排斥,同样,别人也不喜欢。想避免办公室冷暴力,首先,不要让自己成为“施暴人”。
    5、保持乐观的心态。要知道,情绪是会传染的,快乐也不例外。在一个充满愉悦氛围的环境中,谁还有心情去搞小阴谋?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拉帮结派”还是成为“孤家寡人”?
下一篇:小心你身边的“疑病症”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