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做人人敬而远之的“优秀员工”
2009-05-26 20:36:48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春树(网名)男25岁保险经纪人

    从进入保险行业的那一天起,我就发誓要做一个优秀的保险经纪人。我知道这行竞争很激烈,同事之间平时明争暗斗的情形也是有的。我的付出得到了回报,业绩连连攀升,公司领导对我也很器重。后来一个同事因家里有急事离职了,主管让我接管了他的客户。我通过努力又争取到了好几份保单,加上以往的业绩,去年底我被评为公司优秀员工。拿着公司发的奖金,我真诚地想请同部门的同事去吃饭,可没想到大家居然都“没时间”。从那以后,我感到大家似乎都很排斥我,有时他们正聚在一起聊天,看到我进来就突然都不说话了。有时和我说几句话也是阴阳怪气的……

【过来人支招】
    夏雪女电视栏目主编

    春树的遭遇有些“树大招风”的意味吧。嫉妒心,人皆有之。但是出现问题后,我们首先应该反省自己:你是否因一时的成功得意忘形而忘了照顾到周围人的情绪?在别人痛苦的时候展示自己的快乐是很不厚道的行为,所以做人要低调一点;如果问题不在你身上,那就想办法化解他人的敌意吧:不用刻意去讨好谁,但可以在个人能力范围之内为集体做些事,比如帮助业绩差的同事提高业绩,通过MSN、电子邮件等方式多与同事交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化妆上瘾”也是种心理病
下一篇:“拉帮结派”还是成为“孤家寡人”?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