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运动有助于你思维清晰
2014-02-05 11:02:14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人们常说,锻炼一阵子以后,似乎觉得头脑清楚了许多,甚至头脑反应更快更有创意了。《科学美国人》准确地解释了为什么我们有这种感觉。

当你运动时,你的血压上升,整个身体包括大脑在内的血液都流通起来。所以,当你锻炼时,你的大脑得到了更多的精力和更多的氧气。但还不止这些而已,正如《科学美国人》所指出的,它也对人们有着长期性的影响作用:

对于为什么运动锻炼到汗水 的另一种解释就是增强了我们的心理承受能力,大脑海马体使学习和记忆至关重要的一部分,大脑海马体在运动过程中处于非常活跃的状态。当在这种结构中的神经元加速工作运转,据研究表明,我们的认知功能得以改善。

例如,对小白鼠的研究表明,跑步运动促进立体性学习能力。最近其他的研究工作表明,有氧运动实际上可以逆转大脑海马体的萎缩,随着年龄的增长大脑海马体会发生自然萎缩现象,因此,中老年人经常运动锻炼会提高记忆力。另一项研究也发现,与身体运动锻炼量少的同学相比,运动量大的学生测验成绩比较好。

你想想看这是有道理的,当然这也与我们之前听说过的想法相呼应:散步或稍微运动一下身体就能促进大脑的创造力。

相关热词搜索:为什么 运动 思维清晰

上一篇:动一动,益无穷
下一篇:七个你应该改掉的健身习惯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