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壮年要“玩”出健康
2013-05-24 00:56:59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现在的青壮年大多数更愿意“宅”起来。对此,在日前卫计委健康传播激励计划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品与营养安全所研究员何丽说,青壮年要开始学习怎么玩,如何玩出健康来。

  最近某体检机构做的调查显示,六十岁以上的老年人的血脂、胆固醇反而比三四十岁的青壮年更健康了。这是因为,老年人更重视锻炼,而中青年,别说锻炼,甚至连玩得时间都没有了。

  有人说,我也知道要运动好,可一说起跑步,还没开始跑呢,就感觉自己已经筋疲力尽了。何丽说,还没有形成运动习惯时,就先别讲运动质量的好坏,先找一些适合的方式带领我们动起来再说。比如小手牵大手就是很好的主意,学龄前的小朋友,多简单的游戏他们也会玩得很开心,因为孩子天生就爱跑来跑去的,如果身边有个爱动的娃,不妨让他们带动我们动起来。当然,如果家里养了宠物狗,每天遛一遛也很有活动量。

  除了在玩中增加运动量外,日常工作中随时都可插空锻炼。国家卫生计生委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孔灵芝说,“我自己就是备上两双鞋,上下班途中,换上运动鞋多走走、多跑跑,建议大家不妨也在办公室或者后车厢里备上两双鞋。”

相关热词搜索:青壮年 健康 玩出

上一篇:后仰45度,缓解背痛
下一篇:不锻炼成全球第四大死因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