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人常犯10个健康错误
2013-07-02 22:20:25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健康的生活方式是许多现代人的追求,但一些看上去身材苗条、饮食讲究的“健康人士”可能存在不少生活误区。近日,美国“健康”网请多位医学专家总结出现代人的十大健康谬误。

  1.总是购买有机食品。不要以为“有机”就等于“健康”。实际上,有机食品不但价格高,某些“有机”的即食麦片,其热量、脂肪和糖分含量都很高,还不如那些非有机的同类产品。

  2.缺少睡眠。你认为清早5点起床去运动是好习惯吗?还是好好睡一觉吧。大量研究表明,充足的睡眠是保证健康的首要条件。

  3.社交圈太窄。你可能觉得独自生活并无不适,但还是要和朋友们多交往。定期与他人联系有利健康。

  4.迷信营养素。维生素和其他微量元素,并非越多越好,过量补充这些东西可能有害。

  5.接受不必要的医疗检查。“多”未必就好,医疗检查也是如此,例如经常进行CT扫描等,可能让身体受到大量的放射线照射。

  6.“恐菌症”。无菌并不代表健康。接触一定量的细菌能激发免疫系统,完全的无菌环境可能是有害的。

  7.忽视钠摄入。人们关注热量摄入,避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但常常忽视了钠的摄入。过度的钠盐摄入往往来自于包装好的半成品食物和快餐。

  8.结交不健康的朋友。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会互相“感染”,坏习惯也一样。与那些有健康生活习惯的朋友们多来往,这样能让你过得更健康。

  9.过度减肥。有些人为了保持身材,拒绝一切肉食,饮食单一,对身体造成伤害。建议均衡饮食,荤素搭配。

  10.常利用网络自我治病。许多人从网上获得医学知识,因此认为自己比医生清楚自己的身体,这很容易耽误疾病。▲

相关热词搜索:现代人 健康错误

上一篇:不锻炼成全球第四大死因
下一篇:老年人几种常见的不正确的晨练方式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