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活动有哪些影响因素?
2012-07-28 18:56:25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研究人员综述了一些已发表的研究,这些研究探讨了有助于决定个人体育活动水平的因素

在高收入国家中,缺乏体育活动是非传染性疾病的重要诱因之一;在中低收入国家中,该现象也越来越普遍。 了解人们为何经常或不经常从事体育活动有助于公共卫生干预的循证规划,这是因为在此基础上可针对导致体育活动缺乏的已知因素制定出有效的方案。 在过去二十年中,关于相关因素(与活动相关的因素)或决定因素(与活动具有因果关系的因素)的研究已经蓬勃兴起,但其大多侧重于高收入国家中个体水平因 素。 研究表明,年龄、性别、健康状况、自我效能和动机与体育活动相关。 生态模型以广阔的视野研究了健康行为的因果关系,并纳入了社会和物质环境(尤其是城市规划、交通系统、公园和步道等医疗部门以外的环境)作为与缺乏体育活 动有关的因素。 在有关决定因素的新研究领域中,研究人员确定,遗传因素可促进体育活动倾向,而进化因素和肥胖可能更容易导致不活动的倾向,此外,他们对人一生中的体育活 动纵向轨迹也进行了探讨。 了解(体育活动的)相关因素和决定因素可降低未来广泛缺乏体育活动所带来的不良影响,并能促进全球对非传染性疾病进行有效的预防,在中低收入国家中尤其如此。

Bauman AE, Reis RS, Sallie JF, et al. Correlates of physical activity: why are some people physically active and others not? The Lancet. 2012;380:258-271.

相关热词搜索:体育活动 有哪些 影响

上一篇:运动有助于癌症治疗
下一篇:关于促进运动的全球见解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